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3/2019-00412 发布日期:2019-10-09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0号建议《关于在金凤区亲水北大街以西增建初中及小学》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0号建议《关于在金凤区亲水北大街以西增建初中及小学》的答复

王锦秀、窦丽英、王海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金凤区亲水北大街以西增建初中及小学》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银川市教育工作的支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13年我局配合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了《银川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规划(2013-2020)》的编制工作,填补了银川市无教育专项规划的空白。规划对银川市中小学及幼儿园现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提出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并通过采取“扩建、迁建、新建、改建、合并、撤销”等方法,依据《银川市中小学校幼儿园用地规划和保护条例》按照每一万居住人口布局一所十二个班级规模的幼儿园和一所二十四个班级规模的小学,每二万居住人口布局一所三十六个班级规模的中学要求,有步骤地实施中小学校布局规划及调整。

根据《银川市火车站两侧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金凤区贺兰山路以北、亲水大街以西、九中东侧规划路以东规划有一处中小学教育用地,用地面积约56亩。2019年6月银川市自然资源局研究同意银川市金凤区第二十四小学新建工程项目选址并出具了《建设项目选址审查意见表》。同时,在金凤区满城街以西、贺兰山路以北、培华路以南区域预留了一所中学用地,我局将按照《银川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规划(2013-2020)》,依法依规,有步骤地进行新建学校的规划审批及建设。




                                                             银川市教育局

                                                            2019年10月0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