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3/2019-00416 发布日期:2019-10-11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149号提案《关于加强校园周边安全管理》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149号提案《关于加强校园周边安全管理》的答复

尊敬的铁文玲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校园周边安全管理的提案(市公安局主办,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局协办)收悉,现将协办意见答复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历来高度重视学校交通安全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主任、各分管副局长任副主任、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各直属学校(幼儿园)主要领导为组员的银川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委员会,负责全市教育系统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银川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委员会每季度召开一次例会,专题研究部署校园安全工作,督促各单位认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专项治理工作。

二、开展校园交通安专项治理

我局先后印发了《关于开展三区学校交通安全专项治理的通知》《关于开展校园及周边重点领域综合治理的通知》等文件,针对三区30余所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混乱的现象,联合市规划、住建、园林、交警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数次综合治理,共投入资金59.3万元,对兴庆区回民第二小学、西夏区五小、金凤区回民一小等学校门口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改建,有效缓解了校园及周边交通压力,减少了涉校、涉师生交通安全事故。

三、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今年以来,我们针对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为校园交通安全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突发事件处置应急演练、校车安全管理等工作,重点加强中小学生交通事故预防,保证广大中小学生的人身安全。

四、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我们坚持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在利用银川市学校安全教育信息平台、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校内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交警部门及学生家长(监护人)宣传教育作用,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形成抓好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升的全力。




                                                         银川市教育局

                                                        2019年10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