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

解读方式:图文方式 生成日期:2018-07-21
来源:银川市教育局 解读单位:银川市教育局

关注 || 2018年中考“择优录取”批次网上录取工作今天开始!


在结束了7月14号到15号的“指标到校”录取工作后,今天上午8点,银川市2018年中考“择优录取”批次的网上录取工作开始。据了解,银川市教育局在银川二中设立了择优录取控制中心,在各初中设立录取点,按照分数从高到低进行录取。


在银川二中录取点,考生和家长在等候室关注着与控制中心同步的大屏幕,屏幕上有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数、已录取数、剩余计划数以及招生范围等信息。

每一场次录取结束后,大屏幕上会实时滚动公布录取名单,被录取的考生,现场就可以打印并领取录取通知书。今天上午第五场次录取结束,银川一中率先录满,该校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64.1分。

据银川市教育局教学管理处业务主管柳军介绍,根据今年总体的录取计划和考生情况,录取工作开始后兴庆区、金凤区城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由最初公布的522分调整到512分,一共安排了20个场次。


今年是我市实行中考“择优录取”批次网上录取工作的第三年,柳军表示虽然录取流程并不复杂,但需要考生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根据个人的场次情况,及时关注大屏幕上的信息以及预选学校的剩余计划数,在本场次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在下个场次继续填报志愿。

此外还需要注意的是,考生一旦决定上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就不能再填报公办高中学校的各录取批次的高中志愿。

政策问答:您还可通过“市长信箱”栏目提交咨询留言,相关责任部门会为您详细解答。

点击提交留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