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

解读方式:图文方式 生成日期:2018-06-28
来源:银川市教育局 解读单位:银川市教育局

@高考生|这则助学信息是假的,不要盲目轻信谣言


6月28日,宁夏高考网上填报志愿第一次集中填报志愿结束。小编注意到微信朋友圈纷纷转载这样一则消息——“今年考上二本的家庭困难的学生,可携带录取通知书和家庭困难证明到工会领取2000元的秋季助学基金!……低保户新上大学学生可以去教育局二楼报名,一年一万补助,……”,你相信了吗?

    其实,这是一条谣言信息,并不存在网上所说的情况。以上信息在2015年就在全国多个省份出现,每年高考后都会出现在朋友圈,这条“换汤不换药”的流传,多地早已进行辟谣。

    6月27日,银川市总工会通过媒体进行辟谣,金秋助学相关政策将于8月后正式发布,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届时关注。

    银川市教育局也通过官方网站郑重声明:银川市教育局未发布有关“低保户新上大学学生,去教育局二楼报名,领取一年一万补助。”的信息,我局将保留向散布不实信息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大学新生相关资助政策将于7月中旬在银川市教育局网站正式发布,考生和家长可登录网址http://jyj.yinchuan.gov.cn/ 查询。


    针对这一谣言,宁夏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醒广大家长及学生,在没有相关部门正式文件的情况下,不要盲目轻信谣言,以免带来不必要的误会及经济损失;同时,在没有确定消息是否准确的前提下,不要盲目轻易转发它们。

    同时再次提醒大家,尤其是大学新生: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诈骗、远离不良贷款,不要被电话、短信、微信的诈骗信息所蒙蔽。诈骗分子往往会在新生招录季前后,冒充教育部门、学校、基金会等工作人员,以发放奖助学金、教育退费为名,引诱学生及家长上当受骗!

    宁夏所有资助项目均不要求学生预先缴纳任何费用,也不要求在ATM机或网上进行任何操作。如有类似要求的,千万不要相信,更不要按照对方要求操作转账,以免上当受骗。具体学生资助政策请详询学生所在学校或当地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部门。

  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谣言止于智者。


政策问答:您还可通过“市长信箱”栏目提交咨询留言,相关责任部门会为您详细解答。

点击提交留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