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

解读方式:文字方式 生成日期:2020-11-13
来源:银川市教育局 解读单位:银川市教育局
政策原文:关于印发《银川市“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银川市“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根据自治区《关于推进奶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银川市教育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起草了《银川市“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方案》,该方案于2020年11月11日正式印发。现就相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起草目的

“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是以改善中小学生营养状况、提高中小学生营养健康水平、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目的,在全国中小学校实施的学生营养改善专项计划,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布局和国家教育大会精神,按照“积极宣传、严格管控,坚持自愿、规范运作”的原则。

二、起草依据

根据《关于推进奶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经市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有关单位召开专题座谈会,并广泛征求县(市)区、学校等有关单位意见,市教育局与市农业农村局联合起草了《银川市“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方案》。

三、主要内容

“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方案》按照“政府组织、社会参与、学校落实、学生自愿”的原则起草,倡导中小学生每日饮奶,鼓励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等社会力量公益捐赠学生饮用奶。“学生饮用奶”必须从经过中国奶业协会审批认定的“中国学生饮用奶生产企业”中选择合作方。商务、市场监管、卫健等有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全面加强监管,确保“学生饮用奶”工作安全、稳妥推进。

政策问答:您还可通过“市长信箱”栏目提交咨询留言,相关责任部门会为您详细解答。

点击提交留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