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03/2017-13026 发布日期:2017-08-03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银川市将投资1.56亿元兴建3所小学

银川市将投资1.56亿元兴建3所小学

  经银川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今年下半年将启动银川市阅海第三小学、银川市阅海第四小学、银川市金凤区第十六小学三所小学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56亿元,建成后将新增小学班级108个,可新增学位5400个,有效缓解相关片区教育资源相对紧张的矛盾,满足银川市阅海万家F2区周边、阅海一号院周边及银川市第六中学周边适龄儿童的就学需求。项目将于2017年下半年启动建设,2018年自治区六十大庆前期建成并交付使用,届时。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的要求,银川市阅海第三小学、银川市阅海第四小学由银川市教育局和银川市代建局负责建设,银川市金凤区第十六小学学校由金凤区政府负责建设,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8月份将全面开工建设。 

  这三所小学的总建筑面积、规划规模、容纳学生人数以及概算投资均一致,分别为12960平方米、36个教学班、1620人、5200万元。 

  银川市阅海第三小学项目选址在银川市市民大厅东侧、阅海一号院西侧,将一次性建成交付使用。建成后,可基本解决阅海一号院、世贸阅海小区、鸿曦阅海湾和新华联小区等小区住户子女就读小学的需求。 

  银川市阅海第四小学项目选址在银川市金凤区大阅城东侧,阅海万家F1F2区南侧,金安家园小区北侧、贺新路以西区域内,将一次性建成交付使用。建成后,可解决阅海万家F1F2区、金安家园小区、大阅城等小区住户子女就近入学问题,同时可缓解阅海第二小学的大班额问题。 

  银川市金凤区第十六小学项目选址在金凤区通达街以东、银川市第六中学西侧预留教育用地,将一次性建成交付使用。该校建成后解决湖畔嘉苑三期、四期适龄儿童入学问题,减轻湖畔小学就学压力,同时解决金凤区通达街以东、满城南街以西、黄河路以南、长城路以北区域内已建成的天香苑、亲水名邸、新苑、瑞景嘉园、浩海城市春天等大型商业住宅小区子女就近入学问题。 

  同时,银川市政府还拟在银川市金凤区大阅城东侧,阅海万家F2区南侧,金安家园小区北侧、贺新路以西区域内规划建设的阅海第二中学(暂定名),按36个教学班规划,学校教育用地已经预留,待时机成熟后也将启动建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