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640100-103/2020-00114 发布日期:2020-03-09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银川北塔中学扩建工程项目可研审批公示

银川北塔中学扩建工程项目可研审批公示

一、建设项目名称:银川北塔中学扩建工程项目

(项目代码为:2020-640122-83-01-000847)

二、项目申报单位:银川市教育局

三、项目代建单位:银川市代建局

四、项目建设地点及用地面积

银川市北塔中学位于凤凰北街以东、典农河以北、富民路以南、天平街以西的贺兰县范围之内,该校占地为108亩。拟将学校西北侧预留32亩教育用地划归银川市北塔中学,用于扩建北塔中学。

五、项目建设编制依据

1、《城市普通中小学校校舍建设标准》(建标[2002]102号);

2、《银川市中小学用地规划和保护条例》(2013年11月1日颁布);

3、《宁夏中学教育技术装备标准》(宁教条装[2007]105号);

六、项目建设背景及必要性

(一)背景

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区域中心城市带动战略的有力推动下,银川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随着银川凤凰北街延伸段打通,城市区域面积不断扩大,区域性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日益明显,常住人口、流动人口逐年增加,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特别是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不断增长,为切实适应打造“教育在银川”品牌和实现“教育发达”的目标,科学调整学校布局,推进银川市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努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势在必行。

(二)必要性

近年来兴庆区回民二小周边陆续建成投入的小区有观湖壹号、中房的翠园、兴庆府大院、中瀛御景、京能天下川的建成,预计未来人口大约50000人,其中小学生约有5000人,初中生2500人。兴庆区回民二小位于天平街西、凤凰北街东、康平路南,学校占地面积36亩,建筑面积14293㎡,学校的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800人。原北塔中学迁出后,拟将学校校舍移交兴庆区政府用于扩大回民二小办学规模,目前规模为72个教学班,学位容量3600人。根据兴庆区政府下达的初中招生计划,每年招生计划为12个班600人;贺兰县政府下达的初中招生计划,每年招生计划为4个班200人;每个年级的招生计划为16个班800人,2020年就将达到48个班的设计规模。

银川北塔中学迁建项目作为自治区60年大庆献礼项目,已于2018秋季建成并搬入新校区,当年将规模初一年级扩大为14个教学班,今年初一扩招为16个班,目前招生规模已达到48个教学班的原设计规模,已无法满足原兴庆区回民二小直升及周边群众(贺兰县户籍)适龄人员对教育资源的需求,急需对学校进行扩建,否则将无法满足学校发展需求。计划将学校西北侧预留的32亩教育用地划拨给北塔中学,用于银川市北塔中学扩建,满足学校发展的需要。该工程完成后,可解决兴庆区北片区域及北塔中学周边一公里范围内贺兰县初中教育资源不足问题,满足周边群众和适龄人员对教育资源的需求。

七、扩建项目规模和建设内容

1、规模:占地32亩(21344㎡),建筑总面积12500㎡,20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900人。

2、建设内容:

银川市第二中学北塔分校扩建项目总建筑面积12500平米以内。

(1)教学楼:四层框架结构。

一至四层每层4间标准教室、2间学生活动室、6间小雅间、1间班主任办公室、1间教师办公室、2间公共卫生间、2间教师卫生间、1间盥洗室、1间开水间、1间强电设备用房、1间弱电设备用房。

(2)综合教学楼:五层框架1+2附属楼体结构,其中主体为5层,附体一为2层,附体二为三层。主体一层为舞蹈教室4间、舞蹈教室辅助用房2间;二层为音乐教室4间,音乐教室辅助用房2间;三层为美术教室4间,美术教室辅助用房2间,四层为书法教室4间、书法辅助用房2间;五层为技术教室4间、技术教室辅助用房2间;一至五层分别配置公共卫生间、开水间、盥洗室、设备间等基础辅助用房。附体一一层为阅览室(1100平米)、门厅、大堂,二层为多功能教室(1100平米)。附体二一至三层为合班教室各一间。

3、新建教师及家长停车位100个。

4、学校原项目建设范围内的围墙拆除,改造现有北侧消防通道入口为电动道闸门,新建800延长米围墙;对片区内室外水暖电、硬化、绿化美化工作进行完善。

八、项目概算投资及资金来源

概算总投资7000万元。市财政投资5000万元,同时争取国家及自治区2000万元资金支持。

九、建设周期:2020-2021年。

十、项目申报单位名称、电话、邮政地址及电子邮箱:

项目申报单位:银川市教育局

电    话:0951-6888723

地    址:银川市北京中路166号

电子邮箱:1318524767@qq.com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