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招生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03/2017-02969 发布日期:2017-04-14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关于做好2017年银川市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体育与健康考试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7年银川市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体育与健康考试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区属学校、民办学校: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健康素质的意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就我市2017年初三毕业暨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1、三区各有关学校、市直有关学校、区属有关学校、各有关民办学校初三毕业生,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测试,两县一市的学校由各县(市)教育局统一组织测试。

  2、凡是2017年我市初中应届毕业生均须按规定全部参加体育与健康考试。

  二、考试项目及计分(总分50分)

  1、身高标准体重   5分

  2、握力体重指数   10分

  3、一分钟跳绳     15分

  4、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20分

  三、测试方法

  1、身高标准体重:受测者赤足、立正姿势站在身高体重计的底板上,足跟、骶骨部及两肩胛间区与立柱相接触,躯干自然挺直,头部正直。

  2、握力体重指数:被测试者两脚自然分开成直立姿势,两臂自然下垂,一手持握力计全力紧握,记下握力计指针的刻度。用有力(利)手握两次。取最大值,以公斤为单位。

  3、一分钟跳绳:受试者将绳的长短调至适宜长度,听到开始信号后开始跳绳,动作规格为正摇双脚跳绳,每跳跃一次且摇绳一回环(一周圈),计为一次。听到结束信号后停止,测试员报数并记录受试者在1分钟内的跳绳次数。测试单位为次。

  4、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受测者站立式起跑,当听到“跑”的口令后开始起跑,计时员看到旗动开表计时,当受测者的躯干部到达终点垂直面时停表,每位受试者测一次。

  四、测试时间及地点

  测试时间:5月中旬

  测试地点:各校测试的地点及时间另行通知。

  五、免考处理

  1、对丧失运动能力有残疾证的学生,可免予体育与健康考试,按满分50分计入升学考试总分。

  2、因病、伤免考体育与健康的学生,持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可申请办理免试手续,其体育与健康成绩按50%计算。

  3、申请免试的学生,需填写免予体育与健康考试申请表。

  4、已参加体育与健康考试的考生,再不得办理免试手续。

  5、对参加考试的考生四项成绩达不到25分者,按25分计算。

  六、保障措施初中升学考试中进行体育与健康考试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十分细致的工作,各学校要积极做好宣传组织工作。在体育与健康考试过程中,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发现上述行为者,要追查责任,严肃处理。

银川市教育局

2017年4月14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