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招生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03/2017-04380 发布日期:2017-05-04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关于做好2017年银川市中考信息技术和英语口语考试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7年银川市中考信息技术和英语口语考试的通知

  三区教育局,各初中学校(含民办):

  根据《银川市教育局关于2017年银川市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综合素质评价”的指导意见》(银教发〔2017〕37号)要求,为做好2017年中考信息技术和英语口语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信息技术考试

  (一)考试形式及时间

  信息技术考试采用学生上机操作的形式,主要考核学生信息技术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市教育局共组织6个测试组,于5月15日至5月25日结合英语口语在本校进行考试,上午进行信息技术考试(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1)。

  (二)题型及分值

  信息技术共三个题型,总分为15分。题型包括判断题(占10%)、选择题(占30%)和操作题(占60%),考试时间为30分钟,考试成绩按比例折算后给学生赋分。

  (三)考务费标准

  考务人员按每人每场次(40分钟)30元标准发放考务费。

  二、英语口语考试

  (一)考试形式及时间

  英语口语考试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进行。考生通过计算机屏幕阅读考试题目和作答要求,然后通过麦克风作答,所有音频文件加密保存在计算机硬盘上,考试结束后将音频文件导入评分系统进行计算机自动评分。市教育局共组织6个测试组,于5月15日至5月25日结合信息技术在本校进行考试,下午进行英语口语考试(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1)。

  (二)题型及分值

  英语口语共三个题型,总分为10分。

  一是课文朗读(共1小题,3分),考生用60秒的时间熟悉大约80个单词的英语课文,听到倒计时结束提示音后,将屏幕上的课文朗读一遍,限时60秒。

  二是情景问答(共2小题,每题1.5分,共3分),每个小题有10秒钟的时间阅读屏幕上的情景提示,并作答题准备,听到倒计时结束提示音后,对页面上所提的问题用英语进行回答,时间为10秒钟。

  三是话题简述(共1小题,4分),考生有90秒钟的时间阅读屏幕上的中文提示,并作答题准备,听到倒计时结束提示音后,用英语进行话题简述,不少于5句话,时间为90秒钟。

  (三)考务费标准

  考务人员按每人每场次(20分钟)10元标准发放考务费。

  三、免考处理

  听力、肢体(手指残疾无法操作计算机)残疾考生可凭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经毕业学校审核后,向市教育局提出免考书面申请,经市中小学招生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可免于参加考试。

  四、考务人员安排及职责

  每个考点学校考务人员由主考、网络管理员、监考教师、考务工作人员和技术人员组成。各考点学校的校长为主考,全面负责本考点考务工作的组织协调;考点学校配备1-2名网络管理员,负责保障考试计算机正常运行并维护机房环境;每个考场安排2名监考教师,监考教师从三区初中学校信息技术教师中抽调,采用换方监考的形式;各考点由市教育局安排2名考务工作人员,一人负责考生成绩数据的存储、备份及保密工作,另一人负责协助学校组织考生按顺序入场,保证考试有序进行;技术人员负责考试题库的正常抽取和排除考试过程中出现的故障,收集每场次的学生成绩数据和音频数据,和工作人员一同查验数据的完整性。

  五、考试组织及要求

  1.各初中学校根据《2017年银川市中考信息技术和英语口语考试日程安排表》中的时间,组织学生提前半小时到校,根据考场顺序组织学生分批入场。

  2.网络管理员于第一场考试前半小时到位,调试好机器,每半天考试结束后必须做初始化设置。

  3.考试期间必须关闭校内FPT服务器,不得调用与信息技术考试相关的信息。

  4.学生考试期间,非考务人员(无工作证)一律不得进入考场。

  

银川市教育局

2017年5月4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