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招生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03/2017-05929 发布日期:2017-07-13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银川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7年中考“择优录取”批次网上录取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7年中考“择优录取”批次网上录取工作的通知

  三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民办学校:

  根据《2017年银川市三区普通高中招生择优录取批次录取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安排,三区中考择优录取批次网上录取工作将于7月22-23日进行。为确保本次网上录取工作平稳顺利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采用网上实时录取方式进行中考招生录取,目的是为了促进教育公平,更加有效地落实“阳光招生”政策,做到公平、公开、透明、高效。全社会对此次中考网上录取工作的关注度很高,因此,各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中小学招生领导小组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二、切实规范工作流程。各初中学校录取点要认真研究《方案》的具体工作要求和任务,进一步熟悉工作流程,按照《方案》要求做好录取功能室的设置和录取工作人员的配备,提前打印好《考生志愿填报单》和《录取进程记录表》等录取材料,及时做好有关录取材料的收集和存档。要根据《择优录取批次入场场次安排表》和《入场时间安排表》,组织本校考生按时进场参加录取。要利用参加“网上录取培训”和“网上录取演练”的时机,熟练掌握网上录取工作的组织流程和网上录取系统客户端的操作使用方法。各初中学校校长作为本校网上录取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组织指挥好本校网上录取工作,并选派责任心强、工作细致的人员参加网上录取。各学校负责应答联络的人员要及时登录择优录取联络QQ群,与市录取指挥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保持联络,及时报告有关情况。各初中录取点要将考生入场场次和入场时间提前一天告知每一名考生,摸清择优录取入场场次名单中的考生去向。对于本人自愿放弃参加择优录取志愿填报的考生,需由考生本人出具书面说明材料并签字确认,由学校审核盖章后,于7月24日统一交市考试中心备案。在录取工作中,对于因迟到、放弃填报志愿等原因未参加择优录取志愿填报的情况,要在择优录取志愿填报系统备注栏中注明相应原因,保证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三、认真把握时间节点。7月21日上午8:30前,各初中学校录取点要完成录取功能室的设置和网络设备的调试,9:00市录取指挥控制中心将组织各初中录取点进行联网测试和模拟演练。7月22日早上7:30,各初中学校录取点工作人员全部到位,设备调试完成,7:45市录取指挥控制中心与各初中学校录取点进行应答联络,8:00网上录取工作正式开始。每一个录取场次大概用时40分钟,各录取点要通知相应场次的考生提前一小时到校等候。不设录取点的学校,要由校长带领本校学生到相应的录取点,使用本校的账号登录录取系统参加录取。

  四、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置。为帮助各学校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置,市中小学招生领导小组编写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各学校要认真学习,做好录取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的处置,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考生和家长较多的学校可以适当增加等候休息室的数量,安装好大屏幕,供考生家长休息、观看录取进程。

  五、做好录取保障工作。各学校要做好录取场地周围的安保工作,要安排学校保安加强对录取场地周围的巡逻值班,与录取工作无关的人员一律禁止进入录取场地。对于每一录取场次中入场学生较多的初中学校,要组织学生有序进出场,避免出现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六、重点加强监督检查。三区教育局要安排专人到辖区各初中录取点全程监督录取过程的组织和实施,同时帮助各初中录取点邀请辖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到场监督,确保录取工作规范有序、公开透明。市直各学校由市教育局安排人员到场监督。录取期间,市教育局安排巡视人员到各录取点检查录取工作进行的情况。

  七、严肃责任追究制度。中考招生工作事关千家万户,责任重大,不允许有任何差错,各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对于本次网上录取工作中因组织不力、玩忽职守而对整个录取工作造成影响的学校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

  附件:1.银川市三区中考招生择优批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2.各初中录取点前期准备工作要点

银川市教育局

2017年7月13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