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招生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03/2015-64475 发布日期:2015-11-23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宁夏2016年高考招生报名办法公布

宁夏2016年高考招生报名办法公布

  11月20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我区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报名办法。报名时间为2015年12月1日至5日,逾期不再补报。

  按照规定,具有宁夏户口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由所在学校组织网上报名。常住户口在就读学校所在县(市、区)的应届考生,取得网上报名所需的考生号后,可由 所在学校组织网上报名;常住户口不在就读学校所在县(市、区)的应届考生,原则上在常住户口所在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申请报名。

  具有宁夏户口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以外的其他考生,必须在常住户口所在县(市、区)的教育考试中心申请报名,取得网上报名所需的考生号,办理网上报名手续。具 有宁夏户口的流动人员子女考生(高级中等教育应、往届生),必须在就读学校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申请报名,取得网上报名所需的考生号,办理网 上报名手续。

  报考艺术类专业和体育类专业的,文科考生按文史类报名,理科考生按理工类报名,报名时还须分别填报艺术统考的相应科类和“兼报体育类”选项。拟报考普通高等学校外语类专业及要求进行外语口试专业的考生,高考报名时须填报参加英语口试。

  据悉,报名考试费为每生145元;体育类报名考试费为每生50元;艺术统考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每人次160元,美术与设计学类每人次140元,戏剧与影视学类每人次20元。英语口试费为每生30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