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招生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03/2016-64746 发布日期:2016-06-01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银川三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实施方案发布

银川三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实施方案发布

  5月31日,银川市三区2016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实施方案出炉,自主招生分三类,即政策类、特长类和国际班。6月7日~8日,想参加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可登录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填报志愿,每个考生只能填报一个学校一种类型志愿。各学校自主招生方案审定通过后在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上统一发布。

   政策类自主招生被录取后不再参加其他批次录取  

  银川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政策类自主招生包括宏志班、民族班、川区实验班、奥林匹克实验班和外语实验班,主要招收素质全面、综合表现优秀,具有学科特长,具有创新潜质的学生。

  愿意参加政策类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6月7日~8日,统一在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上报名,每人限报一所学校,按照报名学校招生方案规定参加学校预录取的遴选。各初中学校也可推荐本校毕业生参加高中学校政策类自主招生的预录取。

  政策类自主招生的预录取工作在中考学业考试结束后的一周内进行。通过政策类自主招生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其他批次的录取。

  特长类和国际班自主招生学校自行划定分数线  

  特长类和国际班自主招生,学生可根据各高中学校自主招生方案的具体要求和本人意愿,到高中学校报名并参加学校组织的特长测试。录取控制线由学校自行划定并公示,录取结果上报市中小学招生领导小组备案并在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上进行公示。其中,特长类自主招生学校将于7月20日~30日,组织报名的考生进行特长测试,全部测试结束后公布测试结果。

  此外,7月22日开始,中考成绩发布后,市中小学招生领导小组将依据自主招生录取办法,对各学校上报的政策类自主招生预录取名单逐一审核。凡预录取名单中达到银川市三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可以纳入正式录取名单。没有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后续批次的录取。

  银川市三区9所自主招生学校  

  银川九中

  银川唐徕回民中学

  银川实验中学

  银川一中

  银川二中

  银川六中

  银川高级中学

  宁大附中

  北民大附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