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招生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03/2018-27652 发布日期:2018-06-06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2018年银川高级中学川区实验班自主招生方案(政策类)

2018年银川高级中学川区实验班自主招生方案(政策类)

学校全称

    银川高级中学 

自主招生类别 

    政策类 

班级名称 

    川区实验班 

上级批复文件 

    宁教基(2010)200号 

招生班级数 

    2(个) 

    班额 

    50(人) 

总计划数 

面向银川市三区招生人数 

面向其他地区招生人数 

100 

50 

50 

招生对象 

户籍为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四市共13个县区中品学兼优的应届优秀初中毕业生。 

考生报名提供的材料 

1、学校、县、市级及以上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化学和科技创新等学科竞赛获奖证书。 

2、考生中考准考证、户口本和一寸相片2张。 

  

遴选(选拔)方式 

1、银川市三区的考生参加综合素质测试(含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知识时长2小时30分,总分值300分)。 

2、其它各市县考生,中考成绩达到我校公布的实验班录取分数线,凭分数条可到学校报名,择优录取 

录取(预录取)标准 

1参加我校综合素质测试合格的考生银川市三区以内),凡获得原学校校长实名推荐指标和获得各类竞赛奖励的优秀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预录取。 

2、学校将及时公布考核遴选和预录取结果。最终录取结果以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公示的正式录取名单为准 

时间安排 

1、6月5日公布生源学校实名推荐指标。 

2、6月13日-14日考生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上自主招生申报志愿---银川高级中学川区实验班。三区外的考生即日起可到办公室报名(行政楼二楼)。 

3、7月1日三区考生资料审核(行政楼一楼),考生报名提供的材料参加审核。审核通过的学生与学校签署《确认书》(一式三份)。并领取准考证。 

4、7月2日上午830—11:00参加学校综合素质测试。(笔试闭卷,考生不得使用计算器)。 

5、7月4日公布预录取结果,上报市教育局。 

公示方式 

1、7月4日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公示预录取结果 

2、7月13日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公示正式录取名单。 

其他说明 

1、根据实际录取情况银川市三区和外县市调整招生人数。 

2、优惠政策:(1)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每学期将享受国家助学金(7501250元);(2)凡中考成绩在600分以上学生,2018年秋季由“银川高级中学树人基金会”一次性奖励1000元奖学金;今后将根据学习表现发放奖学金。(3)在全校范围内选拔最优秀的教师团队承担川区实验班(宏志班)的教育教学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