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招生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03/2020-00348 发布日期:2020-07-14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2020年银川高级中学川区实验班自主招生方案

2020年银川高级中学川区实验班自主招生方案

学校全称

银川高级中学

自主招生类别

政策类

班级名称

川区实验班

上级批复文件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宁教基[2019]111号)

招生班级数

1(个)

班额

50(人)

招生计划数

面向银川市三区招生人数40人,面向三区以外的11个县区招生人数10人。

招生范围

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永宁县、贺兰县、灵武市,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盐池县,石嘴山市平罗县、大武口区、惠农区,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县等14个县区。

招生对象

1.户籍审核: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四市共14个县区中品学兼优的应届优秀初中毕业生且户籍在2019年12月30日前迁入宁夏。2.学籍审核:在籍、在读两年以上。

考生报名提供的材料

1.学校、县、市级及以上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化学和科技创新等学科竞赛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2.考生中考准考证、户口本。

录取标准

1.根据考生提供的学校、县、市级及以上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化学和科技创新等学科竞赛获奖证书审核资料。

2.其它川区14个市县考生,中考成绩达到我校往年川区实验班录取成绩者,可到学校报名,择优录取。

3.最终录取结果以银川市中考服务平台公示的正式录取名单为准。

时间安排

1.7月15日-16日考生在银川市中考服务平台上自主招生申报志愿---银川高级中学川区实验班。三区外的考生即日起可到行政楼三楼登记报名。

2.7月25日填报志愿的三区考生资料审核(田家炳楼门厅),请考生带报名提供的材料参加审核。资料审核通过的学生现场与学校签署《确认书》(一式三份)。

3.7月25日审核结果学校存档。

4.8月4日上报名单。

公示方式

8月4日之后银川市中考服务平台公示正式录取名单。

其他说明

优惠政策:1.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每学期将享受国家助学金(750元、1000元、1250元);2.凡中考成绩在560分以上学生,2020年秋季由“银川高级中学树人基金会”一次性奖励1000元奖学金;今后将根据学习表现发放奖学金。3.在全校范围内选拔最优秀的教师团队承担川区实验班的教育教学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