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招生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03/2020-00351 发布日期:2020-07-14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2020年银川九中奥林匹克实验班自主招生方案

2020年银川九中奥林匹克实验班自主招生方案

学校全称

银川市第九中学

自主招生类别

政策类

班级名称

奥林匹克实验班

上级批复文件

宁基教[2019]111号《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招生班级数

1个

班额

50人

招生计划数

50人

招生范围

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

招生对象

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初中毕业生

招生对象

面向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公开招收2020年应届初中毕业生,条件如下:

1. 中考成绩优秀者;

2. 初中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化学单科竞赛成绩突出者;

3. 品学兼优、有其它特长的学生。

考生报名提供的材料

1.户口本(包括原件、复印件);

2.初中阶段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化学全国竞赛获奖证书(包括原件、复印件);

3.中考成绩单。

审核结束后将原件归还学生,留下复印件学校存档。

遴选(选拔)方式

一.银川市三区考生:

1. 银川市三区考生请于7月15日—16日在银川中考服务平台填报自主招生志愿。

2. 银川九中招生领导小组依据考生的中考成绩,参考考生的各级各类荣誉证书、竞赛获奖证书对考生进行综合评定,对符合银川九中奥林匹克实验班录取要求的考生,学校招生领导小组依据中考成绩,参考竞赛成绩审议评定,择优录取并上报教育局。

二.银川市三区以外考生:

银川市三区以外各初中学校品学兼优的考生,中考成绩公布后,携中考准考证、户口本、分数条到银川九中高中部教务处报名,学校面试择优录取。

录取标准


择优录取

时间安排

一.银川市三区考生:

7月15-16日:符合“银川九中奥林匹克实验班”条件的考生登录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报名。

7月17-7月30日:对报名考生资格进行审核,对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签署《参加银川市三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确认书》。

8月3日:中考成绩发布后,学校按照自主招生方案进行录取(中考成绩必须达到银川市三区普通高中学校最低录取控制线)并上报教育局。

8月4日:市中小学领导小组审核录取名单并公示。

8月5日:被录取考生到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

注:通过自主招生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其他批次的录取

二.银川市三区以外考生:

银川市三区以外各初中学校品学兼优的考生,中考成绩公布后,携中考准考证、户口本、分数条到银川九中教务处报名,学校依据中考成绩择优录取。

公示方式

时间:银川市三区考生8月7日公示

银川市三区以外考生8月20日公示

方式:银川九中官网、银川九中微信公众号、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

其他说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