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招生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03/2020-00445 发布日期:2020-08-14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宁夏中职招生时间定了!2020年首次使用平台统一招生

宁夏中职招生时间定了!2020年首次使用平台统一招生

来源:宁夏教育电视台

规范宁夏中职招生秩序,积极稳妥推进中职招生改革。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暨技工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中等职业学校暨技工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明确招生办法,细化任务安排,营造公平公正的招生环境。

招生管理

    2020年我区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招生工作实行学校负责、考试机构监督的管理制度。在自治区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组织领导下,由宁夏教育考试院牵头指导,五个地级市教育考试中心具体组织实施。

招生办法

    2020年全区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招生工作严格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中等职业学校暨技工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执行。
  参加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招生报名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宁夏中等职业学校暨技工学校招生管理平台”(以下简称“招生管理平台”,http://zzzs.nxeduyun.com/student/)填报志愿,学校网上录取。

任务及时间安排

录入学生成绩数据。8月18日前,各地级市教育考试中心将本地区未被普通高中录取学生中考成绩(含应届毕业未参加中考学生,成绩可统计为“0”,注明“未参加中考”)录入“招生管理平台”,同时做好数据备份。

学生填报志愿。8月23日前,各市、县(区)教育局组织未被普通高中录取学生登陆“招生管理平台”完善个人信息和填报志愿,同时完成教育扶贫专项计划报名资格线上审核。

面试和加试。8月24日至26日,需要组织面试、加试的招生学校组织面试和加试,8月26日前将面试和加试成绩录入招生管理平台。

集中录取。8月27日至9月3日组织集中录取,分2个批次4个阶段组织实施,每个阶段安排2天时间,具体时间安排以招生管理平台发布公告时间为准。

补录。自治区教育厅、宁夏教育考试院根据招生情况,汇总和动态调整招生学校招生计划。

9月5日前,通过招生管理平台并向社会公布补录招生计划。

9月6日至11日,各市、县(区)教育局组织第一、二批次未被录取学生填报志愿。

9月12日至13日,组织网上补录。

注册入学。9日至15日至10月31日,各招生学校负责对符合招生条件的往届学生、区外学生、特殊群体按照招生管理办法,组织学生通过管理平台注册入学。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

    各市、县(区)加强对所属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招生工作的指导和监管,统一招生宣传,规范招生秩序。
    严禁在招生过程中搞区域间、学校间生源封锁和地方保护,严禁初中学校教师干预或代替学生填报志愿,严禁教师在招生过程中向中等职业学校索要、收受任何名义的经费或实物,严禁招生虚假不实宣传、欺骗误导学生等违规违纪行为,严禁招生学校私自招生,未通过招生管理平台招录学生将不予注册学籍,切实维护招生的公平公正。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学校要加大中职教育免学费、资助政策及兜底式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等政策的宣传力度,坚持兜底招生原则,对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等群体给予更多的关怀和帮助,不让一个学生因经济困难而放弃入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