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招生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03/2020-00494 发布日期:2020-08-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兴庆区2020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兴庆区2020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来源:兴庆区教育局

    为了落实“阳光招生”政策,积极稳妥地做好兴庆区幼儿园招生工作,为幼儿提供相对便利、灵活多样、多种层次的学前教育服务,结合兴庆区实际情况,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招生对象
    (一)年龄要求。小班招收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期间出生年满三周岁适龄幼儿,新增公办园原则上中班招收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期间出生年满四周岁适龄幼儿,大班招收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期间出生年满五周岁适龄幼儿。
    (二)兴庆区直属城市公办幼儿园原则上招收兴庆区户籍幼儿,幼儿户籍迁入兴庆区时间截止2020年8月24日。在学位充裕的情况下可招收周边外来随迁子女。兴庆区非直属城市公办园招生对象由其直管部门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
    (三)兴庆区直属农村公办幼儿园原则上招收周边小区、村委会兴庆区户籍幼儿入园,学位充裕的情况下可招收其他区域兴庆区户籍幼儿及周边外来随迁子女。
    (四)辖区民办幼儿园面向社会公开招生,招收兴庆区户籍幼儿及外来随迁子女。
    (五)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或父母工作地在兴庆区的烈士子女、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以及其他按照各级相关政策需优待照顾对象。
    二、招生计划及方式
    (一)招生计划
    1.兴庆区直属23所城市公办幼儿园计划招收小班76个,共招收2035人。其中14所幼儿园(友爱街以西)招收小班49个,每班25人,共1225人;9所幼儿园(友爱街以东、燕庆街以西)招收小班27个,每班30人,共招收810人。
    2.兴庆区直属12所农村公办幼儿园计划招收小班26个,每班25-30人,共招收650-780人。
    3.兴庆区新增3所城市公办园另招收中班4个135人,大班4个155人;新增3所农村公办园另招收中班3个90-105人,大班4个140-160人。其他2020年在建公办幼儿园根据建成交付情况另行发布公告组织招生。
    (二)招生方式
    1.兴庆区直属城市公办幼儿园采取网上登记、核验证件、公开电脑派位方式进行,银川二幼、三幼、四幼、五幼幼教集团分别负责组织本集团城市公办园公开电脑派位。符合条件的登记人数未超出学位数,幼儿园全部接收;符合条件的登记人数超出学位数,按照公开电脑派位方式确定入园幼儿名单。兴庆区直属农村公办幼儿园采取现场登记报名方式进行,符合条件的登记人数未超出学位数上限,幼儿园全部接收;符合条件的登记人数超出学位数上限,各园公开摇号确定入园幼儿名单。
    2.辖区普惠性幼儿园(见附件5)面向社会公开招收兴庆区户籍幼儿,在学位充裕的情况下可招收周边外来随迁子女,保教费须按分类定级相应标准收取,不得高于每生每月650元最高标准。
    3.经兴庆区教育局批准招生的辖区民办幼儿园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招生方式。各民办幼儿园自行制定招生方案和招生工作风险预案,招生方案须报兴庆区教育局备案并向社会公告,招生方案、招生广告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各级教育部门规定。
    4.其他幼儿园未经兴庆区教育局批准不得擅自招生。
    5.各幼儿园按照银川市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机构)、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秋季开学(园)工作的预通知》要求认真准备各项防疫措施,疫情防控评估合格后方可开园。
    三、城市公办幼儿园招生程序
    (一)发布公告。8月19日各园发布招生公告,向社会告知招生人数、条件、程序及入园登记平台二维码。  
    (二)网上登记。8月20日00:00至8月24日24:00符合条件的幼儿家长关注“如愿入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选择下方菜单“银川市”—“银川幼儿入园登记”,进入“银川市幼儿园入园登记服务平台”,选择“我要登记”—“兴庆区”后选择相应幼儿园登记,如实完整填写幼儿信息。登记完成后须保存登记成功短信原文,记录登记编号。每名幼儿只能选择一所公办幼儿园,同一幼儿不能同时兼报两所公办幼儿园。
    (三)现场核验。各园8月21日至8月25日在幼儿园现场核验幼儿资料。幼儿家长(限1名家长,无需带领幼儿)按登记平台短信通知时间携带以下材料,到短信指定幼儿园现场核验。未按时进行现场核验的幼儿视为放弃,前期登记无效。  
    1.幼儿网上登记成功短信及登记号;
    2.幼儿户口簿原件、复印件。 
    幼儿园对报名材料核验后,确定符合条件的登记幼儿人数。符合条件幼儿人数未超出学位数,直接确定入园名单并对外公示;符合条件幼儿人数超出学位数,启动公开电脑派位工作,各园公示参加电脑派位的幼儿名单,并于8月28日采取公开电脑派位方式确定录取幼儿名单。其中,9所友爱街以东、燕庆街以西直属城市公办园,符合条件的兴庆区户籍幼儿全部接收后仍有空余学位的,采取现场登记报名方式招收周边外来随迁子女。如登记人数超出空余学位数,由各幼儿园启动公开摇号程序确定入园名单。
    (四)公开电脑派位。8月28日以幼教集团为单位组织公开电脑派位,电脑派位邀请公证部门、纪检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参与监督。参加电脑派位的家长代表由公证部门随机选取并于8月26日至27日电话通知,幼儿园公示家长代表名单。派位结果于当日在公开电脑派位现场、入园登记平台公示,同时各园对外公示名单。登记在同一幼儿园的双胞胎或多胞胎幼儿,派位时1人派中,则同胞幼儿均视为被派中,占1个学位名额,否则均视为未派中。
    四、农村公办幼儿园招生程序
    各园8月19日发布招生公告,向社会告知招生人数、条件、程序及要求,8月20日至8月25日幼儿家长持相关证件到园登记报名。幼儿园现场核验证件、并将符合条件的幼儿信息录入入园登记平台。符合条件的幼儿人数未超出学位数上限的幼儿园全部接收,超出学位数上限的由各幼儿园启动公开摇号程序确定入园名单。
    五、民办幼儿园招生程序
    民办幼儿园自行确定招生时间,发布招生公告,按备案后的招生方案进行招生。各民办幼儿园要根据需求稳妥开展招生工作,落实优待对象入园,并在满足周边小区儿童入园需求的情况下接收外来随迁子女入园,同时要按照招生风险应急预案的安排妥善处理各类问题。
    六、享受优待政策幼儿入园
    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或工作地在兴庆区的烈士子女、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入公办园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入公办园的优待政策。其中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入园申请及材料分别由兴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兴庆区公安分局、银川市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审核,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由兴庆区卫生健康局报市卫生健康部门审核。兴庆区教育局根据情况统筹安排各类享受优待政策幼儿入园,不再参加公开电脑派位。
    七、招生要求
    (一)各幼儿园要按照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关于健全完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要求,统筹做好招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降低人员聚集密度,从严从实从细落实体温监测、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所有确定入园的新生(含共同生活家人)提前14天返银并按幼儿园通知做好隔离、核酸检测等相关事宜,同时每日记录体温并如实登记,并在正式入园前按幼儿园通知提供相应材料方可入园。 
    (二)公办幼儿园招生政策咨询电话:银川市二幼集团 6082103;银川市三幼集团 5617730;银川市四幼集团 5050548;银川市五幼集团 6081561 ;宁夏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附属第三幼儿园 8738661。

兴庆区2020年直属城市公办幼儿园招生计划


兴庆区2020年直属农村公办幼儿园招生计划


兴庆区2020年新增公办幼儿园招生计划


兴庆区2020年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名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