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03/2019-00208 发布日期:2019-07-11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关于参加第二届全国名师工作室创新发展成果博览会通知

关于参加第二届全国名师工作室创新发展成果博览会通知

为适应新时期教育要求,推动“名师工作室”发展,进一步发挥名师的指导、示范和辐射作用,不断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质量的大面积提高。经研究选派银川市名师工作室成员参加由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主办,银川市教育局协办的第二届全国名师工作室创新发展成果博览会,精选全国优秀杰出的名师培养基地主持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特级教师,聚焦名师工作室,探讨和研究名师培养的有效途径,充分借鉴外地名师工作室发展的经验,努力提升我市名师工作室的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19年7月24日--7月26日 (7月23日全天报到)

二、地点

宁夏国际会堂(金凤区团结路)

三、博览会内容

(1+6+1+1)模式

(1)1个主题峰会:

 学科教育教学,共设29个分会场:小学语、数、外、思想政治、科学5个分会场;高、初中语、数、外、理、化、生、政、史、地18个分会场;6个专题峰会会场。

(2)6个专题峰会:

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教师教育)专题峰会,学前教育专题峰会,职业教育专题峰会,德育与班主任专题峰会,学校管理与校长工作艺术专题峰会,艺术教育与体育专题峰会。

3)1场大型集群式观摩展示特色现场会:

展示内容有:人工智能+教师教育,说课,说题,观课议课,阅读教学,艺术才艺,区域成果,个体成果,学校创新发展成果,区域教育领军人才成就,创新微论坛(一句话或一分钟),教学演示、实验仪器器材创新发明,教材、专著、教学辅助资料,教育技术与教学装备、器材,招生、研学旅行咨询,教育相关行业

4)1场大型艺术展示

【博览会日程】

共3天、六大模块

1.第一

第一模块

国家发展形势名报告军事经济教育跨界

——知名军事和经济专家跨界引领

第二模块

区域创新发展成果交流著名工作室主持人对话

——省、市三名发展经验交流,著名专家与知名主持人观点对话

第二

模块

1)学科主题峰会之基于名家示范课的观摩研讨。

(2)专题峰会之创新成果交流;

模块

学科主题峰会之课堂教学展示与名师点评。

2)专题峰会之专家引领与对话沙龙;

3. 第三天

第五模块:大型场地成果展示,博览、交流

第六模块:大会总结与颁奖典礼

四、参加对象

1、银川市“名校长工作室”导师及培养对象

2、银川市“学科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培养对象

3、银川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及培养对象

4、银川市“凤城名师”及工作室培养对象

5、银川辖区自治区塞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成员

五、其它事项

1、请参会人员于2019年7月23日在海天大酒店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东街333号报到需要食宿的老师,由主办方统一安排,费用自理会务工作由北京启诲教育咨询中心、北京凝慧同享教育科技中心、银川中凯和昊会议服务有限公司承担,并负责财务发票有关事宜。

2、请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学校按照文件要求,通知相关人员准时参加。


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9年7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