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科学技术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4/2018-6704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成文日期:2018-06-01
责任部门:银川市科技局 发布日期:2018-06-01
名 称:银川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菁银汇”活动实施方案

银川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菁银汇”活动实施方案

各有关单位、企业、创新团队、创客:

为贯彻落实《银川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三年行动计划》、《银川市科技强市战略实施意见》,积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通过科技服务机构推动,全社会参与,面向创新创业主阵地,调动和整合多方资源,培养造就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创新者提供支撑,为创业者提供帮助,营造风生水起的

  创新生态圈,特举办银川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银科创平台) “菁银汇”活动。现将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新  创业  创意  创造  创富  

二、活动参与人员

宁夏大、中专院校科技创新团队,社会各类科技创新团队、创客、初创型小微企业。

三、活动地点

银川市各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等。

四、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银川市科学技术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银川人才工作服务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科技创新协会

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银川中小在线资信有限公司

  双创载体运营单位

五、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活动安排  

  活动主要以创新团队、创客为主及各园区科技企业、创新团队为服务目标,2018年计划举办5-7期,每期计划组织30-50人或团队参加,每月20日-30日为活动时间。活动依托银科创平台及各“双创”载体,汇集多方资源优势,分别从政策扶持、新技术应用、知识产权保护、产品展示与成果转化等角度来组织、落实,为推动各政府部门及时了解和掌握“双创”主体需求,形成推动我市“双创”工作合力,做好政策协调、资源对接创造了条件。同时,为创客、创新团队、科技小微企业等创新主体和企业家、投资人、创业导师、政府部门搭建一个交流活动的平台。

  (二)活动报名  

“菁银汇”采取线上、线下报名的方式,面向高校、全社会征集科技创客、创新团队参与活动。

  线上报名:银科创平台网站与公众号;H5推广。

  线下报名: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各高校创新创业学院指定报名点。  

  (三)活动形式  

1、大咖说:每次活动,邀请与主题相关的专家或行业大咖现场演讲与互动,每次一个半小时左右。

2、微路演:每次安排创业团队做1小时的项目路演,并请专家现场点评。

3、直播秀:活动将采取优+众创空间“APEI智能互动平台”面向全国在线选播、直播平台本地全程直播方式进行。加大“菁银汇”的品牌宣传。

4、约导师:为有意向的创客、科技创新团队推荐一对一导师,现场签约,帮扶一年。

5、走秀透:演讲、直播之后,择机组织创客、团队到科技企业、实验室和创新团队工作室实地观摩,到导师企业、投资人公司现场学习。

  (四)具体时间、内容  

序号  

活动时间  

活动主题  

活动对象  

活动目的  

1

5月初(已举办)

智能制造与 3D打印

大学生创新团队

挖掘大学生科技团队

2

6月下旬

(已确定与银川中关村雨林空间合作)

大学生微科技产品推广与展示周活动

  

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团队、社会科技团队(拟邀请市领导助阵)

展示大学生创新产品,通过线上、线下路演,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3

7月下旬

区块链技术的

应用与未来

社会科技团队、企业,大学生创新团队

普及区块链知识和应用

4

8月下旬

科技文献与大数据

社会科技团队、企业,大学生创新团队

普及科技文献、大数据知识与应用

5

9月下旬

用知识产权保护你的技术创新

大学生及社会科技团队

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6

11月下旬

大学生科技项目申报与政策扶持

大学生创新团队

宣传政策,推进科技项目申报

  、证书认定及政策奖励  

  对积极参与、多次参加活动的大学生、社会各界创客、创新团队将颁发“银川市科技创新协会”结业证书,作为持续获得“银科创”平台服务的依据。同时,对于活动中路演效果好,成绩优异项目给予政策支持或奖励。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银川市发展改革委员会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银川人才工作服务局

2018年6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