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科学技术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4/2019-0009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成文日期:2019-09-01
责任部门: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19-09-01
名 称:对银川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5号“关于将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引入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议”的答复

对银川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5号“关于将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引入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议”的答复

王振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引入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市科技局主办、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协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接到意见后,我局及时组织人员就做好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指定由银川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负责办理落实。并联合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专家进行研讨,与代表就建议内容进行了沟通与解释。

二、具体工作措施及成效

“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是由国家财政部和农业部于2008年面向全国遴选优秀科学家组成的国家葡萄产业技术团队,团队大部分专家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海交大等。

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于2017年12月21日挂牌成立,银川市人民政府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于2019年1月签订合作协议,协议中约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提供技术团队与技术服务保障,2019年1月8日,银川市人民政府正式聘任李华教授为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目前研究院主要以李华教授为首席专家的运营管理团队和以项目合作引进国内葡萄产业专家及学科带头人强化科技创新支撑,打造产业技术高地。

7月9日,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项目主持单位,组织宁夏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中国发酵研究院、中科院植保所等项目参与单位,联合申报了国家重点科研计划“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关键技术与示范”项目,此次参与项目申报的单位中有数位专家来自“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

经研究,“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可以项目合作的形式加入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科研团队,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研究水平和产品质量提供技术服务支撑。

以上意见,请您指正,反馈沟通。非常感谢您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并继续给予关注,对您的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并加以落实。

(此页无正文)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2019年8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杨凤翔,688873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