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科学技术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4/2020-0005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成文日期:2020-08-20
责任部门: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20-08-20
名 称:关于做好2020年宁夏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主场宣传活动有关事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0年宁夏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主场宣传活动有关事宜的通知

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永宁县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自治区科技厅、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卫健委和自治区科协关于2020年宁夏科技活动周有关文件要求和市政府工作安排,为切实落实好我市承担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有关任务,确保科技活动周相关活动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8月23日(星期日)上午9:30-12:00

地点:银川市兴庆区光明广场


二、活动流程

08:30        参加启动仪式的区、市有关部门进入现场,在指定位置设立科普宣传点 

09:00        代表方队进入现场,在指定位置就位

09:15        出席启动仪式领导在宁夏人民会堂西南角停车场集中

09:25        出席启动仪式领导在主席台背景墙前就位

09:30        启动仪式开始

09:35        自治区科技厅领导致辞

09:45        为自治区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10:00        为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10:15        有关领导为2020年宁夏科技活动周启幕

10:20        与会领导巡展

10:30        区、市有关部门和参展单位现场开展科普宣传、专家义诊、科技互动、科普体验等活动

 

三、工作任务

(一)市科技局落实银川市与会领导,并组织协调银川市各有关单位参加活动;市卫健委组织有关医疗机构在活动现场为群众开展义诊活动;市科协协调科普大篷车在现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二)市委宣传部,工会、团委、妇联、科协,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工信局、人社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广电局、卫健委、园林管理局、地震局,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永宁县科技局等单位组织人员参加银川市相关部门和所辖县区科技局代表方队。代表方队人员请于8月23日9:00在光明广场宁夏人民会堂西侧,按照指示牌列队集合,等待参加启动仪式(分配名额详见附件)

(三)市科协、科技局和卫健委,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永宁县科技局安排人员在固定展位开展科普宣传、咨询答疑、专家义诊等活动,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参加现场宣传的人员请于8月23日8:30前到达光明广场宁夏体育馆东侧指定位置摆放宣传资料。展位门楣与宣传所用桌椅统一提供,各单位仅携带宣传资料入场参加宣传活动。

(四)请市公安局负责做好现场安保工作;请交警分局做好光明广场两侧及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工作。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举办科技活动周对助力科技创新、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意义,安排专人负责,认真做好科技活动周相关工作。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有关单位要采取多种方式,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急速,采取微视频、微动漫、H5、VR、AR、MR等技术及时全面地宣传报道科技周各项活动,引导干部群众关注关心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

(三)厉行节约,注重实效。科技活动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区、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厉行勤俭节约的有关规定,本着勤俭节约、务实高效的原则,精心设计宣传内容和形式,注重活动成效。


附件:银川市相关部门和所辖县区科技局代表方队名额分配表.docx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中共银川市委宣传部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8月1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