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科学技术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4/2021-0008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成文日期:2021-08-24
责任部门: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21-08-24
名 称:关于征集“揭榜挂帅”科技项目需求的通知

关于征集“揭榜挂帅”科技项目需求的通知

各县(市)区科技局、相关园区科技主管部门、相关企业:

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改进科技项目组织管理方式,解决我市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与产业发展急需的重大科研攻关问题,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提高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创新项目“揭榜挂帅”实施办法(试行)》(宁科规〔2021〕9号)精神,市科技局决定开展“揭榜挂帅”科技项目需求征集工作。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揭榜挂帅”项目需求征集重点

坚持“四个面向”,聚焦“三新产业”(新材料、新能源、新食品加工)和“双碳”领域银川市重点产业、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需求。

二、揭榜挂帅”项目需求征集对象与要求

(一)征集对象

1.技术需求提出方为发榜方。发榜方一般为银川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重大技术需求和研发投入能力的企事业单位。

企业应为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事业单位涉及行业发展的重大公益性、应急性技术需求,可由银川市行业主管部门委托符合发榜方条件的相关单位进行发榜。

2.发榜方应具有良好的科研诚信和社会信用,要求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或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未被列入联合惩戒名单。

3.发榜方须承诺并有能力保障“揭榜挂帅”项目研发投入,且能够提供项目实施的支持条件,在项目研发成功后能率先在本单位应用或在相关行业牵头推广该项科技成果。

4.发榜方与揭榜方不能为同一单位或存在隶属关系,不存在关联交易。

(二)征集要求

1.需求内容应聚焦自治区和银川市重点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社会民生保障等“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需求,通过项目实施能显著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或科技惠民成效显著,带动全市乃至自治区相关产业技术和民生保障水平提升。

2.需求内容应明确拟解决的主要技术问题、核心指标参数、时限要求、资金投入、知识产权归属及揭榜方需具备的条件等。

3.各县(市)区科技局,经开区、高新区科技主管部门对发榜方申报的技术需求进行初选,市科技局对上报的技术需求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必要时进行实地考察,重点遴选出影响力大、带动性强、应用面广,产业发展急需、应用导向鲜明、最终用户明确的重大关键核心技术需求。

三、申报要求

(一)需求申报时间:2021年8月24日-9月10日。

(二)各县(市)区科技局,相关园区科技主管部门按要求征集辖区企事业单位重大技术需求,申报单位须将盖章齐备的《银川市“揭榜挂帅”项目需求表》(A4幅面,一式3份)报送至银川市科技局,电子版报送至科技局邮箱(nxyckjj@163.com)。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工业科技类:

高新技术科农业科技类:王瑞智,6888737

农村科技科:苗向阳,6889522

社会发展科:张振斌,6889353


附件:银川市“揭榜挂帅”项目需求征集表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8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江珊,688873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