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科学技术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决算

索 引 号:640100-104/2017-29673 发布日期:2017-09-25
发布机构: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科技局
名 称:银川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16年度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银川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16年度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财政部关于印发<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通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全区预决算公开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宁党办发〔2016〕54号)、《宁夏回族自治区预决算公开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宁财预发〔2016〕697号)等文件要求,现将银川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如下: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科技信息的搜集、整理、研究,提供科技信息服务。2016年末单位内设机构2个,分别为财务部和行政部。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属于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在职人员3人,退休人员7人。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批复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二、收入决算批复表

三、支出决算批复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批复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注意没有数据的表格应当列出空表并说明)

一、关于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996511元,支出总计988074.79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43475.02元,下降4.56%,支出总计增加36168.82元,增长3.80%。

二、关于2016年度收入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96511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14911元,占71.74%;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281600元,28.26占%。

三、关于2016年度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88074.79元,其中:基本支出659477.29元,占66.74%;项目支出328597.50元,占33.26%。

四、关于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714911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各减少232654.98元,下降24.55%,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各减少262141.18元,下降27.54%。

五、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89764.79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1.61%。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62141.18元,下降27.54%。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89764.79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科学技术支出471259.79元,占68.3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81877元,占26.3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900元,占2.02%;住房保障(类)支出22728元,占3.2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79800元,支出决算为689764.79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4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退休人员转入社保,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

六、关于银川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59477.29元,其中:人员经费557467.16元,公用经费102010.13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31757.16元,较2016年度年初预算数205000元,增加61.83%,主要原因是:          2016年预算中未将各项奖金、职业年金等发放计入其中       较2015年决算数减少9154.56元,降低2.69%。

2.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5300.13元,较2016年度年初预算数减少46299.87元,降低35.18%,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转入社保,相关费用开支节省;较2015年决算数减少36134.12元,降低29.76%。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5710元,较2016年度年初预算减少150490元,降低40%,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转入社保;较2015年决算数减少241450元,降低51.68%。

4.其他资本性支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0元,较2016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资本性支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较2015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

七、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6400元,支出决算为46531.32元,完成预算的100.2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6531.32元,完成预算的100.2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单位和中国科学院银川中心共用一辆公务车,但是今年“三公”经费拨款总额却比去年的“三公”经费拨款额减少,所以超支。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46531.32元,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50975.07元,比2015年减少4443.75元,下降8.7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4443.75元,下降8.72%,主要原因为:2015年度我单位和中国科学院银川中心共用一辆公务车,今年车辆单独使用,所以费用下降;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公务接待费减少(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加)0%,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数0元,减少(增加)0元,减(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46531.32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2016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累计人次数0人。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6531.32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6531.32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汽油、保险、维修、过路(桥)费及停车费等。2016年,银川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和所属单位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主要用于:无。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主要用于:无。2016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关于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及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6年,银川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无政府采购预算,故无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房屋面积524.90平方米,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银川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没有对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2个,共涉及预算资金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银川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今年在部门决算中没有对项目绩效进行评价。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0”项目自评得分为0分。发现的主要问题: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