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科学技术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决算

索 引 号:640100-104/2017-30856 发布日期:2017-09-27
发布机构: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科技局
名 称: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部分  基本情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

主要职能。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是2002年底经自治区科技厅和银川市机构编制办公室批准成立的公益性科技中介服务机构,2006年增挂“银川市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牌子。中心已通过了ISO9001:2015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2年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成为全区第二家、全区五市第一家国家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

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的组建,是为了建立和完善银川市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体系,结合我国科技体制改革的实践,并借鉴国际国内成功经验的一种背靠政府、依托科技工作者、面向企业的新型社会化科技服务机构。它是在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下,按照政府制订的科技发展战略和目标,动员和中心社会科技力量为科技创新提供服务,致力于提高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社会公益性服务中心

为企业提供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提供信息及信息化方面的服务,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协助我市中小企业申报各类科技计划和科技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写、项目的推介、申报,提供技术、管理方面的教育与训练

(二)机构设置和人员基本情况说明

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下设行政部、科技咨询服务部、知识产权服务部。中心现有编制22名,在岗职工11人,全部大专以上学历,其中硕士4,获得专利代理人资格4人。有专业技术人员10名,高级职称1名,中级职称5名,4人获得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专利代理人才储备名列全区前茅。其中2人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师资力量。中心内部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制定用人及奖励机制,实行全员聘用制,同时设立流动编制用于聘用外来人才。

(三)车辆情况

2016年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有公务用车一辆。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2016年财政预算总收入111.65万元,比上年减少10.47万元。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批复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第三部分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234.93万元,支出总计234.93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66.06万元,下降21.95%,支出总计减少66.06万元,下降21.95%。

二、关于2016年度收入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76.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6.37万元,占83.3%;事业收入0.69万元,占0.3%;其他收入28.96万元,占16.4%。

三、关于2016年度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76.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9.72万元,占84.9%;项目支出26.63万元,占15.1%。

四、关于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52.72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各减少22.17万元,下降14.5%,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各增加减少22.17万元,下降14.5%。

五、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8.8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47%。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9.66万元,下降13.2%。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8.8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如:科学技术(类)支出94.54万元,占63.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3.89万元,占29.48%;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3.89万元,占2.62%;住房保障(类)支出6.55万元,占4.4%,等等。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11.65万元,支出决算为148.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3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基本支出决算大于预算;其中:1.2016年新增在编职工3人;2.年中增加民族团结奖、政府效能奖、公休未休薪酬。

六、关于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8.8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7.46万元,公用经费11.41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1.15万元,较2016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26.72万元,增长32.92%,主要原因是2016年新增在编职工3人;较2015年决算数增加4.28万元,增长5.27%。

2.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41万元,较2016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0.51万元,增长4.47%,主要原因是2016年新增在编职工3人;较2015年决算数减少20.33万元,降低178.2%。主要原因是2015年有办公楼维修费用22.75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6.32万元,较2016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11.48万元,增长20.38%,主要原因是新增在编职工三人;较2015年决算数减少3.61万元,降低6.4%。主要原因是2016年退休人员的工资移交社保。

4.其他资本性支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0万元,较2016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

七、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0.85万元,完成预算的21.2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016年决算为0万元,2015年决算数0万元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016年决算为0.85万元,2015年决算数为2.06万元,比上年减少1.21万元,原因2016年没有发生车辆修理费公务接待费支出2016年决算为0万元,2015决算数为0.07万元上年减少0.07万元原因2016年没有发生业务接待费。 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节约开支。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1.28万元,下降150.5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1.21万元,下降142.3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7万元,下降8.23%。公务接待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没有发生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没有发生车辆修理费;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85万元,占21.2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比2016年预算0万元减少0%,比上年减少0%,2016没有发生因公出国出境费用。2016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累计人次数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85万元。预算数4万元减少元减少78.75%,比上年2.06万元减少58.7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85万元,主要用于车辆运行燃油、停车和保险费用。2016年,我单位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从而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经费预算安排。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预算0万元减少0万元比上年0.07万元减少100%2016年公务接待次数0次,接待人数0人。公务接待减少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及次数,从而减少公务接待支出费用。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2016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关于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我单位机构运行经费支出95.39万元,比2015年减少14.19万元,下降14.87%。主要原因是:2015年发生办公楼维修经费22.7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6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支出,无此项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单位房屋面积304.49平方米,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项目1个,按其完成预算指标,共涉及预算资金1.48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增加1个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1个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没有发现问题。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201711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