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科学技术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决算

索 引 号:640100-104/2018-81682 发布日期:2018-09-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科技局
名 称: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

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

  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主要职能: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是2002年底经自治区科技厅和银川市机构编制办公室批准成立的公益性科技中介服务机构,2006年增挂银川市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牌子。中心已通过了ISO9001:2015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2年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成为全区第二家、全区五市第一家国家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 

  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的组建,是为了建立和完善银川市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体系,结合我国科技体制改革的实践,并借鉴国际国内成功经验的一种背靠政府、依托科技工作者、面向企业的新型社会化科技服务机构。它是在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下,按照政府制订的科技发展战略和目标,动员和中心社会科技力量为科技创新提供服务,致力于提高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社会公益性服务中心。 

  中心是为企业提供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提供信息及信息化方面的服务;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协助我市中小企业申报各类科技计划和科技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写、项目的推介、申报提供技术、管理方面的教育与训练 

  二、机构设置 

  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是科技局下属事业单位,单位下设行政部、科技咨询服务部、知识产权服务部。中心现有编制22名,在岗职工11人,于8月份考出一人,2017年年末新增4人,实有人员14人,全部大专以上学历,其中硕士4人,获得专利代理人资格4人。有专业技术人员10名,高级职称1名,中级职称5名,4人获得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专利代理人才储备名列全区前茅。其中2人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师资力量。中心内部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制定用人及奖励机制,实行全员聘用制,同时设立流动编制用于聘用外来人才。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3979703.11元,支出总计2853799.99元。与2016年相比,收总计增加2219492.37元,增长126.09%,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银川市重大科研课题拨款2020000.00元。支出总计增加1090330.02,增长61.83%,主要原因是银川市重大科研课题的研究与开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3979703.11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3784120.54元,占95.09%;事业收入0.00元,占0.00%;经营收入0.00元,占0.00%;其他收入195582.57元,占4.9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2853799.99元,其中:基本支出1723963.35元,占60.41%;项目支出1129836.64元,占39.59%;经营支出0.00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784120.54元,支出总计2430375.81元。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总计增加2320433.54元,增长158.53%,主要原因是银川市重大科研课题拨款2020000.00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941688.81元,增长63.26%,主要原因是银川市重大科研课题研究与开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30375.81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5.16%。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41688.81元,增加63.26%,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和科研项目的研究于开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30375.81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如: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元,占0.00%;教育(类)支出0.00元,占0.00%;科学技术(类)支出1981694.59元,占81.5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0.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55831.40元,占10.53%;农林水(类)支出0.00元,占0.00%;住房保障(类)支出140849.82元,占5.80%,等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602342.00元,支出决算为2430375.8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8.1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支出1710380.78元;二是项目支出719995.03元;其中(按支出功能分类说明):1.科学技术支出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住房保障支出等等。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10380.78元,其中:人员经费1524296.57元,公用经费186084.21。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1262481.75元,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321681.75元,增长(降低)34.19%,主要原因是单位在编在职人员的增加;较2016年决算数增加450969.45元,增长55.57% 

  2.商品和服务支出186084.21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减少7015.79元,降低3.63%,主要原因是公用支出厉行节约;较2016年决算数减少116642.42元,降低38.53%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61814.82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173714.82元,增长197.1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抚恤金72281.00元、购房补贴52749.82元、采暖补贴48684.00元;较2016年决算数增加301309.86元,增长53.51% 

  4.其他资本性支出0.00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减少0.00元,增长(降低)0.00%,主要原因是没有其他资本性支出的开支;较2016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00元,增长(降低)0.0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0000.00元,支出决算为11132.73元,完成预算的27.8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1132.73元,完成预算的27.8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00%。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从而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经费预算安排。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增加2632.73元,增长30.9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00元,下降(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2632.73元,增长30.9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00元,下降(增长)0.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减少(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公务用车的使用次数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11132.73元,占10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2017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开支内容包括:无开支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132.73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1132.73元,主要用于车辆的运行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00元,无开支。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元,无开支2017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00元,本年支出0.0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元。较2016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00元,增长(降低)0.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本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数据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备注:此数据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2016年增加(减少)0.00元,增长(下降)0.00%。主要原因是: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没有发生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政府采购预算0.00元,支出决算总额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元,支出决算总额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元,支出决算总额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元,支出决算总额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本单位本年度未发生政府采购数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房屋面积304.49平方米,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预算资金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增加项目绩效评价 

  3.以财政厅或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无财政厅或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4. 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无开展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