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科学技术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640100-104/2017-00731 发布日期:2017-02-08
发布机构: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科技局
名 称: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2017年预算公开编制说明

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2017年预算公开编制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及职能

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是银川市科技局的下属事业单位, 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是2002年底经自治区科技厅和银川市机构编制办公室批准成立的公益性科技中介服务机构,2006年银川市机构编制办公室批准增挂“银川市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牌子。2012年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成为全区第二家,市级生产力促进中心唯一一家国家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2013年绩效评价结果,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位列B级行列(与宁夏区生产力促进中心绩效评价同为B级)。中心已通过ISO9001∶2015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银川市极少数通过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事业单位之一。2013年被科技部中国技术市场管理促进中心认定为银川地区唯一技术合同登记机构。

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下设行政部、科技咨询服务部、知识产权服务部。中心现有编制22名,在岗职工11人,全部大专以上学历,其中硕士4,获得专利代理人资格4人。有专业技术人员10名,高级职称1名,中级职称5名,4人获得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专利代理人才储备名列全区前茅。其中2人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师资力量。中心内部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制定用人及奖励机制,实行全员聘用制,同时设立流动编制用于聘用外来人才。

(一)中心的主要职能是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创新、科学管理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提供科技信息、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服务;提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提供专利信息检索分析、专利申报、专利战略研究等知识产权服务;银川市科技创新协会业务服务工作;科技项目的策划、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推介和申报;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提供技术、管理方面的教育与训练。

(二)中心现有资源情况

作为银川科技创新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主要机构,经过多年的努力,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已经形成了丰富的科技资源,主要是:1、“国家级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银川)示范基地”依托单位;2、“全国专利信息与利用联盟”成员单位;3、“中国生产力促进协同创新战略联盟”首批成员单位;4、“全国知识产权贯标咨询服务联盟”成员单位;5、首都科技条件平台银川工作站“北京技术市场银川服务平台”依托单位;6、中国知网文献数据库;7、合创共享专利文献及分析数据库。

(三)车辆情况

2017年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有公务用车一辆。

二、2017年财政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财政预算安排经费总数为123.8万元。比2016年111.65万元,增加了12.15万元

(一)基本预算支出122.2万元

按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性支出94.08万元,比上年54.43万元增加39.65万元,原因是2017年我单位新考入职工4人人员相关费用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19.31万元,比上年10.90万元,增加了8.41万元,原因是本单位新考入职工4人相应的办公费用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81万元,比上年44.84万元,减少36.03万元,原因是退休人员的工资移交社保。

按功能科目来讲,其中科学技术支出(机构运行)92.24万元,比上年62.98万元,增加29.26万元,原因是本单位新考入职工4人,相应的费用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2.35万元,比上年38.72万元,减少26.37万元,原因是退休人员相关费用转移社保。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纳)5.2万元,比上年增加5.2万元,原因是上年预算数中没有此项支出,医疗卫生支出(事业单位医疗)5.2万元,比上年3.7万元,增加1.5万元,原因是今年本单位考入职工4人,相关费用增加。住房和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8.81万元。比上年年6.25万元增加2.56万元,原因是今年本单位新考入职工4人,相关费用增加。

(二)项目预算支出1.6万元。比上年1.48万元增加0.12万元。原因商品房租赁税金1.6万元。

三、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务用车维护运行费,按定额4万元。2016年公务用车维护运行费预算4万元,执行数0.85万元,节约了3.15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7年预算收入为0万元,2016年预算收入为0万元。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17年预算收入为4.0万元,2016年预算0.85万元,减少3.15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国内接待费)

2017年预算收入为0万元,2016年预算收入为0万元

、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情况说明:

我单位是事业单位,无此项收入,无此项说明。

、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2017年预算公开说明其他需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收入的情况说明:

我单位是事业单位,无此项收入,无此项说明。

(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

2017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支出计划,无此说明。

(三)预算公开表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因本单位不涉及该项业务,本表无数据。

六、其他需说明的情况

预算公开表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因本单位不涉及该项业务,本表无数据。

七、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2017年2月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