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科学技术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640100-104/2017-00736 发布日期:2017-02-08
发布机构: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科技局
名 称:银川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17年预算公开说明

银川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17年预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基本职能

银川市科技信息研究所成立于1982年,是银川市科技局下属的全额拨款科研事业型单位。主要任务是遵循国家科技信息工作方针,跟踪、汇集和传播国内外科技信息;根据本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行资料搜集、加工和服务,开展调研分析;开拓技术信息市场,面向社会开展各种技术咨询、信息服务。

(二)单位基本人员情况说明

我单位属于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人数为12人,实际人数为10人,其中在职人员3人,退休人员7人。另外长期聘用2名临时工,负责单位的安保和日常的报账工作。

(三)车辆情况

2017年银川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有公务用车一辆。

二、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情况

银川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17年财政预算总收入55.53万元,2016年财政预算总收入77.98万元,比上年减少13.44万元。减少原因为:

(一)2017年机构运行预算数收入为46.07万元,2016年机构运行预算收入为38.82万元,比上年增加7.25万元。主要原因是:调资增效,人员基本工资上调。

(二)2017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预算收入3.69万元,2016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预算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加3.6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未进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预算收入单独列项,无此项收入,无法比较增减变动原因。

(三)2017年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预算收入1.56万元,2016年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预算收入1.39万元,比上年增加0.17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基本工资上调,按工资比例缴纳的医疗支出也增加;  

(四)2017年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预算收入2.65万元,2016年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预算收入2.35万元,比上年增加0.30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基本工资上调,按工资比例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增加。 

(五)2017年事业单位职业年金预算收入为1.56万元 ,2016年无此项支出。

(六)2017年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预算收入0万元,2016年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预算收入34.91万元,减少34.91万元,减少原因为:2017年离退休人员工资全部转入社保。

(七)2017年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预算收入0万元,2016年未归口吃完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预算收入0.51万元,减速少0.51万元,减少原因为:2017年离退休人员工资全部转入社保,此项收入为0。

三、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项目支出预算收入11.7万元,2016年项目支出预算收入为6.7万元,比上年增加5万元。原因为:增加的5万元为办公室门窗维修支出。2017年项目支出中5万元为临时工工资及社保支出,与2016年项目支出中用途一样。2017年项目支出中1.7万元为单位营业房出租所需缴纳的房产税,与2016年项目支出中用途一样。

四、“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动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收入为4.50万元,比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收入4.65万元,减少0.15万元,主要原因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7年预算收入为0万元,2016年预算收入为0万元。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17年预算收入为4.0万元,2016年预算4.0万元,减少0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国内接待费)

2017年预算收入为0.50万元,2016年预算收入为0.65万元,减少0.15万元。减少原因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及次数,从而减少公务接待支出费用。

五、银川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情况说明:

我单位是事业单位,无此项收入,无此项说明。

六、银川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17年预算公开说明其他需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收入的情况说明:

我单位是事业单位,无此项收入,无此项说明。

(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

2017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支出计划,无此说明。

(三)预算公开表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因本单位不涉及该项业务,本表无数据。

七、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