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科学技术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4/2015-04561 发布日期:2015-08-25
发布机构: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科技局
名 称:对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7号“关于启动农村中小学教育资源为农民教育服务建议的提案”的答复

对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7号“关于启动农村中小学教育资源为农民教育服务建议的提案”的答复

民盟银川市委员会:

贵委提出的关于启动农村中小学教育资源为农民教育服务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组织科技特派员及农民科技培训,提升农村科技应用水平

今年,银川市科技特派员创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科技局)采取项目备案制,安排6个科技特派员农村创业及农业产业技术培训项目,由县(市)区科技局结合辖区主导产业开展培训,项目以农业先进适用技术培训、科技特派员创业服务能力提升和农民科技知识培训为主要内容,采取聘请专家集中授课、田间地头实地培训、典型示范引导等形式培训,内容包括企业管理、种养殖新技术、网络知识和有关政策法规知识培训,切实提高科技特派员创业技能和农民群众的科学素养,加快培养一大批“懂技术、会经营、能致富”的现代新型农民。预期培训科技特派员和农民人数达800人次以上。项目完成后申请验收,验收通过的给予培训经费补助。

二、组织农业产业技术培训,帮助农民提高农村实用技术

201587日,银川市科技局在金凤区良田镇园林村组织举办“设施蔬菜根结线虫综合防控技术”培训班,宁夏大学博士张雪艳、灵武市森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占文授课,   良田镇园林村和植物园村94名从事设施番茄种植的农户参加了培训。市科技局党员干部在入村调研期间,很多村民反映近年来根结线虫病在西红柿种植大棚中发病普遍,且此病虫害防治困难,给种植户造成严重减产减收。因此,市科技局组织我市企业联合宁夏大学实施《设施蔬菜根结线虫综合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在园林村和植物园村共建立根结线虫综合防治技术示范棚15栋,筛选出特效药剂噻唑膦和硫酰氟,开发出植物源土壤改良线剂1种,形成了设施蔬菜根结线虫综合防控技术规程1套。项目区西红柿亩产量增加1500公斤,亩增产值2000元。根据该项目技术需求,市科技局将在全市设施蔬菜病虫害发生严重的县区组织该科技成果技术培训,扎扎实实为提供农民技术培训服务。

 联系人及电话:张振斌 688873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