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16-08-30 

银科发[2015]5

 

银川市科技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报送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向社会公布银川市科技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本报告公布在银川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http://www.yckjinfo.gov.cn)政务公开栏。联系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66号行政中心1号楼4楼;联系电话:0951-6888732传真:0951-6888732;邮箱:nxyckjj@163.com

一、概况

一是我局高度重视政府公开工作,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廉政建设、提高科技管理服务水平紧密结合,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成立了银川市科技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长总牵头,分管领导抓落实,办公室设1名工作人员具体经办。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要求三个处室自觉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上下配合,形成全局统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合力。此外,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2014年全局年度工作计划,并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水平进一步提高。

三是为有效提高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网站的信息发布质量,我局还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议,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教育。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是创新发布方式。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按照市政府的政务公开要求,对可以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除了通过网站、党务政务公开平台、报纸、电视等公共媒体予以发布外,利用微博传播广、迅速度的优势,开展科技政策宣传。

二是严格审查,丰富发布内容。2014年,我局对财政下达的部门预算和下达的科技攻发专项经费情况、机关人员出国(境)、公务用车配备、使用、公务接待支出和“小金库”专项治理等情况进行了公开;为增强科技攻关项目和资金管理工作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我局进一步建立完善《银川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新制定了《银川市科技创新后补助管理办法(试行)》、《银川市科技创新券实施办法(试行)》。加强项目经费信息公开。2014年,将市科技计划、科技专项等项目立项、资金安排、科技成果等相关信息及时在报纸、网站等媒介公布。

三是强化主动发布机制。我局在网站及银川党务政务平台发布政策法规、科技成果公报、部门预决算、重大的活动等信息。政务动态类信息121条。科技计划项目、知识产权、科技特派员等管理方面的规定及政策解读类信息3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费用。

  五、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加强了组织领导,创新了发布机制,丰富了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

2015年,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在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20153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