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7/2017-6706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7-02-27
责任部门:银川市林业局 发布日期:2017-02-27
名 称:银川市林业局关于下达2017年花卉工作计划的通知

银川市林业局关于下达2017年花卉工作计划的通知

三区林业局,局属各有关单位: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2017年花卉工作紧紧围绕打造“两宜两化”城市,以承办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为契机,以迎接五一、古尔邦节、中阿博览会、中秋及国庆等活动及佳节为主题,扎实做好全年露地花卉种植和节庆期间花卉展摆工作,全力做好以花博园为主展区的2017年银川第七届菊花艺术展及“中国·银川荷花艺术节”。经研究决定,现将年度花卉工作计划予以下达,请各单位认真执行,抓紧组织实施。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计划任务

1、种植露地花卉37.7万平方米;

2、“银川第七届菊花艺术展”展摆草花142.5万盆,盆栽百合42750盆,各类菊花18万盆;“中国·银川荷花艺术节”展摆草花75.8万盆;

3、五一、十一展摆草花158.7万盆,五色草3800平方米;

4、郁金香节草花展摆按照其方案实施。

以上具体任务分配及展摆、种植地点见附表。

二、具体要求

(一)严格遵循计划,严把花卉质量

要严格执行2017年花卉工作计划,特别是展摆花卉必须按照计划规定的品种和数量,通过政府采购的形式进行采购,结合举办第九届花博会的实际情况,按照花卉展摆要求的时间、地点全面完成。展摆和种植花卉的质量,均要依据所发布的本年度花卉政府采购公告及中标通知书中明确的花卉规格和技术要求执行。各展摆单位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所采购花卉的生产过程进行质量跟踪,并在花卉进场展摆前做好花卉初验工作。若中标单位提供的花卉质量不合格,各展摆单位有权拒收,并要求限期重新配送合格花卉;无法重新配送的,各展摆单位有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合同法》的有关条款,终止花卉订单并要求赔偿损失,同时,可依法重新采购。若未严格对所供花卉进行现场初验,致使出现不符合技术标准要求的,将依据验收考核办法执行。

(二)精心组织设计,确保做精做细

要积极按照计划规定的花卉品种和数量,组织露地种植、花卉展摆及菊展、荷花节展摆方案的策划、构思和设计工作,要求各单位按时将露地种植方案于3月20日前,五一、花博会及国庆花卉展摆方案分别于3月底前和7月底前报送至市林业局绿化管理科;市园林规划设计院负责菊花展(含百合)、荷花节展摆方案的规划设计,各方案经局专题会议研究审定后实施。花卉种植展摆要秉承“集中体现、突出亮点”的原则,打造地域特色,做精做细,确保全力做好2017年各项花卉工作,充分展现行业水平。

(三)推广新优品种,强化技术创新

以承办2017年中国第九届花卉博览会为契机,重视各类花卉及乔灌木新品种的引进、驯化和推广工作,市林业技术推广站要将此项工作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予以安排和实施,争取更多相关项目资金的支持,并适时将驯化成熟、适宜推广的品种,及时安排至相关单位进行试验性种植,有效增加全市适生品种数量。各单位在花卉工作上,除大力做好所用花卉的质量控制工作外,还要重点做好花卉露地种植展摆,特别是花卉造型、造景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兼收并蓄,学以致用,力争为2017年中国第九届花卉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加强花卉统计,严格督查验收

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每个时间段内花卉生产、露地种植、展摆等相关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及时上报进度报表,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市林业局将根据各单位初验上报的情况及时组织核查验收,局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督查组也将对全年花卉工作的开展和完成情况进行督查,验收考核和督查结果作为年终各单位绩效考核的依据。

附件:1.银川市2017年露地花卉种植计划表

2.2017年第七届菊花、荷花艺术节草花计划表

3.2017年银川市花卉展摆计划表

   银川市林业局

2017年2月27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