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7/2018-4528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8-05-21
责任部门:银川市林业局 发布日期:2018-05-21
名 称:银川市林业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林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林业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林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局属各相关单位: 

  随着汛期到来,河流、水库水位易升高,易发生洪水、内涝、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根据市防汛办统一安排部署,按照银川市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银安办发﹝2018﹞68号)文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实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进一步加大汛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我局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好转,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上来,在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扎实、有序地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全面落实防汛防灾责任制,特别是滚钟口管理所、园林场、苗木场等位于山体和山边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超前部署,并指定专门人员负责,切实做好汛期各项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度汛。 

  二、突出重点,防范到位 

  局属各相关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降雨情况,及时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积极做好汛期安全的各项准备工作。尤其是滚钟口管理所,要做好山中寺庙、危房、简易工棚、溪边和低洼地带以及洪水多发地带等重点区域的监控和隐患排查工作,并根据雨势及时做好人员疏散转移工作,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其他生产单位应根据汛情情况及时停止户外林业生产和建设等工作,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各公园单位要在醒目位置设置安全警示和安全提示,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适时采取闭园、疏散游客等措施,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三、强化值守,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各相关单位要密切关注雨情的发展动态,适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配齐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组织开展防汛应急预案演练,逐级落实各项应对措施。单位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克服疲劳,保持警惕,坚持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领导带班和值班工作。遇有险情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措施及时施救,并按规定程序和时限做好灾情的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林业生产安全和林区稳定。局安委办值班电话:5055119。 

        

                                                                银川市林业局 

                                                               2018年5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