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7/2018-4529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8-07-02
责任部门:银川市林业局 发布日期:2018-07-02
名 称:银川市林业局关于上报2018年银川市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总结的报告

银川市林业局关于上报2018年银川市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总结的报告

银川市禁毒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主线,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本”的工作方针,按照银川市禁毒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银川市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银禁毒办【2018】24号)的文件精神和要求,现将《银川市林业局认真开展“2018年银川市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工作总结》随文上报,请审阅。 

  附件:银川市林业局认真开展2018年银川市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工作总结 

                                                              银川市林业局 

                                                              2018年7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罗颖,5986133) 

 附件

             银川市林业局认真开展2018银川市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提高银川市广大人民群众禁毒意识,掀起禁毒宣传新高潮,遏制毒品在我市的发展蔓延,紧紧围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以《银川市关于贯彻<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的实施意见》和银川市禁毒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银川市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银禁毒办【2018】24号)的文件精神和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认真按照文件总体部署和具体工作要求,从6月1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认真组织开展以“争创无毒城市·同守凤城平安”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 

  )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为加强对此次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充分认识到禁毒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不可推卸性,切实将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细化了禁毒宣传活动方案,并加强了组织领导,形成了由分管领导担任禁毒领导小组组长,安排专职人员负责禁毒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使禁毒工作达到了事有人管,活有人干,禁毒信息能够及时反馈的无缝衔接状态。同时领导小组对全系统的禁毒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监督检查,落实了禁毒工作目标责任制,在禁毒问题上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制,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上下齐抓共管,形成了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综合治理的良好禁毒工作格局。 

  (二)围绕主题,突出重点

   局属各单位开展各项禁毒宣传活动,都紧紧围绕“争创无毒城市﹒同守凤城平安”为主题,从5月1日至6月30日,通过“六进活动”发起全系统和人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禁毒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在面向全社会开展宣传的同时,把青少年和社会无业人员等高危人群作为法制宣传教育的重点对象,大力开展有针对性的禁毒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做到重点突出、点面结合。 

  (三)禁毒宣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我局采取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制作禁毒宣传专栏、展出禁毒宣传图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解答禁毒知识咨询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全国和全区的禁毒方针政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宣传禁毒的重大意义和吸毒、贩毒的危害性,不断提高人们的禁毒意识。 

  (四)精心组织,全面参与。

  围绕“争创无毒城市﹒同守凤城平安”的主题,按照市禁毒委员会的要求,积极组织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工作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大力推动禁毒志愿者行动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调动市民的积极性,坚持将禁毒工作从无毒林区、从无毒家庭、从无毒单位向无毒社会扎实推进 

  (五)各部门齐心协力搞禁毒宣传

  认真按照市禁毒委员会关于《2018年银川市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先后在“6.1”《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实施纪念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期间,工作人员利用银川市步行街宁园广场和银川市金凤区万达广场最繁华地段的地理位置优势和各大(微小)公园、旅游景区、广场等游客密集地,向过往行人进行集中宣传,工作人员态度端正,积极热情。在禁毒宣传月活动期间,通过法律咨询,警示说法,扫码互动,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围裙200条、手提袋200个、禁毒展板6块,悬挂横幅6条等集中普法宣传。 

  二、下步工作打算。 

 (一)加大禁毒经费投入,给禁毒宣传工作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有了良好的物质基础,就可以将宣传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更加广泛,让更多的人了解禁毒的重要性,让更多的人有识别毒品的能力,让更多的人能够提高警惕性,远离毒品。 

 (二)主动增强禁毒新闻宣传意识,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协作,充分利用报刊、微信、广播、电视和网络平台开展禁毒宣传工作,掀起禁毒集中宣传高潮,确保广大市民健康和安全。 

 (三)在各中小学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拉起禁毒大网、大手护小手护住防毒长堤”主题活动,落实毒品预防教育“五讲四必十个一”,让学生们接受一次系统性识毒防毒教育,掌握基本的禁毒常识。 

 (四)在农村、林区大力开展以禁毒铲毒为重点的宣传活动。虽然利用各大公园、旅游景区、广场等游客密集地,能够让一部分人了解禁毒知识,但更多的群众还是辛勤劳作在果园、苗圃和田间地头的居多,我们下一步一定要把禁毒法、禁毒知识和怎样识别毒品原植物的宣传工作于市区的宣传工作同部署、同进行、同总结。努力营造全方位、立体化、多渠道的禁毒宣传工作浓厚氛围。 

 (五)各部门还要加强协调工作。各部门只有更加的协调、更加的齐心协力才能将我们的禁毒宣传坚持到底,才能使我们的禁毒宣传达到良好的效果,才能将我们的禁毒工作宣传水平提高到新的高度。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一如既往,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