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7/2018-81964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8-12-07
责任部门:林业科 发布日期:2018-12-07
名 称:银川市林业局关于对《永宁县2018年度中央财政森林抚育补助资金项目作业设计》的批复

银川市林业局关于对《永宁县2018年度中央财政森林抚育补助资金项目作业设计》的批复

永宁县林业局:

你局报送的《关于上报永宁县2018年度中央财政森林抚育补助资金项目作业设计的报告》(永林发[2018]210号)收悉,我局根据国家林草局《森林抚育作业设计规定》有关要求进行了审查,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规模及地点

森林抚育面积24000亩,其中天保工程区5000亩,非天保工程区19000亩。天保工程区建设地点分别为杨和镇137.18亩,望洪镇1996.12亩,李俊镇899.98亩,胜利乡1966.73亩;非天保工程区望远镇2648.86亩,胜利乡1656.07亩,杨和镇1766.43亩,望洪镇4092.3亩,李俊镇2061.99亩,玉泉营农场355.28亩,沿山开发区5154.98亩,闽宁镇1264.08亩。

二、项目建设期限

2019年7月底前完成。

三、项目投资

中央财政总投资250万元。

四、主要技术方案

森林抚育方式主要是补植、修枝、除草、浇水、剩余物清理运输等综合抚育措施。通过项目实施改善抚育区内森林的林分林相,防止林木病虫害的发生,促进树木健康生长,提升森林的生态及防护功能。

五、项目管理要求

(一)依据《森林抚育作业设计规定》,严格按照《银川市西夏区2018年度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森林抚育项目作业设计》的抚育方式和抚育强度等相关技术标准开展工作。

(二)你局要与施工作业主体签订施工作业合同,合同要明确作业地点、面积、方式、时间、质量要求、验收程序、投资、付款方式、违约责任等事项。施工作业合同一经签订,不得转包,并严格执行。要强化作业质量管理,严格按照设计中的抚育方式和强度施工。实行专业技术人员跟班作业、责任到人,做到事前指导、事中检查、事后验收的全过程质量管理。作业质量不合格的,必须返工。

(三)加强森林抚育补贴资金的管理,严格按照《林业改革发展资金管理办法》(财农[2016]196号)的要求和自治区有关规定合理使用资金。

(四)根据森林抚育对象的实际情况,树立森林抚育样板工程,总结森林抚育经验,提出适合你辖区的森林抚育方式和强度的综合抚育模式。并根据不同森林类型、抚育措施、区域分布等情况,选择确定森林抚育监测点,依托科技支撑单位,开展森林抚育成效监测和评估工作。

(五)按照《森林抚育检查验收办法》有关规定,建立健全档案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档案内容包括项目申报、组织管理、实施方案、任务下达、作业设计、施工作业、检查验收、财务管理、成效监测等方面的文件、图表和相关电子资料。

(六)严格按照银川市林业局批复的作业设计组织施工,如因故需要变更作业设计的,需由原设计单位提交变更原因说明,报银川市林业局批复后,方能变更。

此复。




                                                       银川市林业局

                                                      2018年12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