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7/2019-0005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9-06-21
责任部门: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6-21
名 称:关于做好近期全市绿地内浇水工作的紧急通知

关于做好近期全市绿地内浇水工作的紧急通知

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自然资源局、物业办,市园林局属各单位:

按照市委、市政府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部署,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在盛夏来临之际,市民生活用水与园林绿化浇灌用水均达到高峰期,为保障市民生活正常用水,同时保证绿地内植物的正常生长,现将绿地错峰用水通知如下:

一、停止早6:00至晚10:00点自来水浇灌绿地作业。各单位要尽量使用河、湖、沟渠水或中水等水源进行绿地浇水。
    二、即日起,各绿地管护单位要采取喷灌、管灌、滴灌等节灌措施在晚间10:00至凌晨6:00开展错峰浇水,避开市民生活用水高峰期,浇水时防止溢流。
    三、已完成露地花卉种植任务的单位,如确需白天浇水,应在绿地内自备蓄水箱及喷雾设备,多次少量喷灌并及时松土、除草,确保花卉正常生长。
    四、做好草坪病害监测和防治,夏季高温时段应及时做好草坪打孔、增施有机肥等工作,增加草坪抗旱性。夜间进行草坪浇灌,要加强巡查,防止跑、漏、滴现象。

五、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为保障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各单位要做好人员登记记录,主要领导要做好安全巡视巡查工作。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层层落实,压实责任,局督查组将于近期对此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创城办也将对绿地错峰浇水工作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