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7/2019-00060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9-04-03
责任部门:创城办 发布日期:2019-04-03
名 称: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关于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关于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局属各有关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我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创建工作高效、常态开展,经研究决定成立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孟仿英 

副组长: 闻连利、钟建元、李保国、裴仙娥  

成  员:岳少莉、燕成章、杨  杰、孙利鑫、朱启敏、沈  海

夏晓莉、范银奎、夏兴雷、高学峰、潘存宝、霍汝政、

杨常宝、胡  英、徐雪茹、常  青、张敬云、党永东、

丁永锋、王  东、岳  玲、庞亚平、何  昆、王  蕾、

马海瑞

领导小组工作职责:负责组织审议和拟定我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具体方案及整改措施,组织推进园林系统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督促检查园林系统各单位任务完成情况,统筹协调、解决园林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等,全力保障我市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领导小组实行席位制,组成人员工作变动后,由相应岗位的继任领导继续担任,不再另行调整。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督导检查组、园林先锋志愿者服务队。 

(一)办公室

主    任:钟建元

常务主任:李保国

成    员:岳少莉、杨  杰、孙利鑫、陈丽红、刘媛媛、沈  海、

朱启敏、贺继文、姚加佳、朱敏、杨秋荔、赵瑞秋、

王  杨、史  佳、孔宇祥

办公室设在局绿化管理科,由钟建元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李保国同志兼任办公室常务主任,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工作职责:负责全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日常工作,贯彻落实领导小组关于文明城市整改创建的决策部署,总结分析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制定文明城市创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整改台账,提出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等。

(二)督导检查组

督导检查组下设两个小组:

1.第一督查组:

组  长:闻连利

副组长:裴仙娥

成  员:夏晓莉、杨常宝、岳 玲、徐雪茹、党永东、庞亚平

联络员:孔宇祥、陈丽红、杨秋荔、范宁楠、赵晓莹、许  蓓、

陈香玉、施艳萍、张  艳

负责对绿化一处、中山公园、海宝公园、唐徕公园、宁园管理所、森林公园等6家责任单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2.第二督查组:

组  长:钟建元

副组长:李保国

成  员:夏兴雷、张敬云、王  东、霍汝政、潘存宝、王  蕾、

马海瑞

联络员:姚加佳、刘媛媛、朱 敏、方  明、何艳玲、李小娟、

田春霞、白  璐、兰粉香、罗  颖

负责对绿化二处、西夏公园、览山公园、绿化养护管理站、园林规划设计院、有害生物检疫检验站森林公安分局等7家责任单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工作职责:负责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组织开展全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日常督导、检查,下达督查通知;提出全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检查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整改建议,督导检查整改落实效果;与领导小组办公室配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对照各责任单位整改台账,逐一实地检查,监督责任单位按照时间节点整改销号。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检查组要密切配合,畅通渠道,与各责任单位无缝衔接,有力促进园林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质量推进。

由督导检查组负责制定督导检查方案,分片包干,细化任务,形成长效督查机制。按照“自查、互查、巡查”三查的工作机制,每个督察小组督促成员单位进行自查整改;各督察小组各成员单位之间相互督查,找问题,补短板;由督查组组长带队对两个小组成员单位进行督导检查,每周不少于一次,对照工作清单和整改台账,逐一检查,全面完成整改。指定本组对接联络员,确保与办公室做好督查问题反馈、清单制定、问题整改销号等工作的衔接。

(三)“园林先锋”志愿者服务队

组  长:闻连利

副组长:燕成章、孙利鑫

成  员:局属各单位志愿者服务队

依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我局现有志愿者服务队作用,开展“园林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工作,在我局所属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持续推进文明劝导、便民服务等志愿活动, 劝导市民文明游园,文明养宠,不攀折花草、爱护公共设施等。着力打造“党旗引领园林美”首府先锋党建品牌,以此带动示范全社会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新时代志愿服务新风尚,提高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由园林先锋志愿者服务队负责制定园林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工作方案,明确活动时间、活动内容、活动形式,建立长效机制。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反馈办公室。

二、县处级领导分片包抓责任区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行局领导分片包干责任制,包片领导全面负责所分管片区、单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孟仿英同志负责主持全面工作;

闻连利同志负责中山公园、海宝公园、森林公园3家单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钟建元同志负责绿化二处、有害生物检疫检验站、绿化养护管理站及绿化养护管理站招投标中标绿化养护管理的小微公园等3家单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李保国同志负责园林规划设计院、览山公园、西夏公园、森林公安分局4家单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裴仙娥同志负责绿化一处、宁园管理所、唐徕公园3家单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切实提高对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银川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二)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推进。为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各工作组要根据工作实际,明确任务分工,落实本组成员具体工作职责,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内容安排,制定详细周密的工作方案,细化任务,明确责任人。领导小组要建立周会制度,定期组织召开会议,听取各项工作进展,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各类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三)建立联动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面广、量大、要求高,全系统要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加强联动、合力推进。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加强与市文明办及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络,主动对接各项工作任务。各工作组要紧密配合,加强对基层各单位的指导、监督;各基层单位要对照创建标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列出清单,创新工作机制,建立领导分片包抓责任制,不断自查自纠,高质量实现创建目标。

(四)加强监督考核、推进责任落实。今年,我们要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复检迎检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加强创建工作中的监督和检查,协调推进工作进度,要将创建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体系,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明确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实到位,确保我市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成功。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2019年4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