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7/2019-0006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9-04-25
责任部门:创城办 发布日期:2019-04-25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在整改创建全国 文明城市中开展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 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在整改创建全国 文明城市中开展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 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现将《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在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开展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研读各项内容,按照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为切实解决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根据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关于印发(开展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银创城指挥部发(2019)1)要求,结合我局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际,制定本专项整治方案。                             

一、指思想和整治目

(一)指思想

近平新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群众身败问题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人民中心,持“绿色、高端、和、宜居”的城市展理念,整改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绿地精化管理水平,结合行业特点,发现和整治系统内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服务环境。

()整治目标。

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整改任分工,重点整治园林行业在民生域群众反映多、危害大、影响坏的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川市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措施,行中打折扣、随意通与民争利等问题;严肃查处干部贪污贿赂、虚、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以及推工作不力、失问题;严肃查处服务群众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二、组织领导及责任分工

在市创城指挥部领导下,银川市成立了市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由市创城指挥部总指挥杨玉经担任,常务副组长由常务副总指挥李鸿儒担任,副组长由指挥部各副总指挥及成员担任。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下设9个工作组,其中,综合组设在市创城指挥部办公室;其他8个工作组结合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集中组织开展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我局属自然资源领域整治组,现成立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具体如下:

组  长: 孟仿英 

副组长: 钟建元、闻连利、李保国、裴仙娥

联络员:张  舵

责任单位(科室):市园林管理局园林建设科、园林管理科、银川市绿化养护管理站、局纪检监察室

主要职责:重点整治服务群众过程中滥用职权、乱收乱罚、吃拿卡要、欺压群众等问题。

三、方法步骤

采取自和重点督合的方式,20194月开始至201912,共分三个段。

()安排部署阶段(2019412日—4月25日)

合本位(科室)整改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分析本行本系特点,找准民生域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整治目、方法步和工作措施,进专项整治工作扎有效开展。

()自查自纠阶段(20194月25日—75)

按照“主管、谁负责”的原, 各责任单位(科室)照整治内容真排本系本部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门别类建立題清问题建立整改台,针对问题整改,限定整改,每月对账销号。

()督导检查阶段(201976-1115日)

城工作督查组对系统内民生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并及时发布督 

()总结提升阶段(20191116日—125)

对我局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总结,真分析原因,研究制定效防控制度,向市城指公室专报专项整治开展情况。总结材料必须详细列明侵害群众利益的事件、案件数量、任人,查处情况以及建立效防控制度情况。

四、工作要求

()落实主体责任。位(科室)要切履行主体,城整改工作周密安排部署,深入扎开展好专项整治。要格落级负责,明确位和任人,限期整改到位,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效。

()突出问题整改。位(科室)要照整治内容,真排位(科室)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局纪检监察室2年以来信访举报检查专项审计发现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真分析梳理,从中排查问题线,建立问题。整改台针对出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措施限、任人等内容。

 ()形成整治合力。位(科室)要把民生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与正在开展的扶贫领域腐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式主、官僚主突出问题整治,整改建全国文明城市、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工作筹起来形成合力。

()建立长效机制。我局要针对专项整治中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制度漏洞和工作短板,注重在源治理、效能提升、制度偏上下功夫,极堵塞漏洞,制定完善相关政策制度。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2019年4月25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