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7/2019-0025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9-02-13
责任部门: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2-13
名 称: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关于转发《关于开展全市第六轮事业单位人员岗位聘用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关于转发《关于开展全市第六轮事业单位人员岗位聘用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现将《关于开展全市第轮事业单位人员岗位聘用工作的通知》(银人社发【201950号)转发你们,请认真总结前轮岗位聘用过程中的经验,对照岗位数量和空缺职数,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是涉及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大事,请局属各单位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充分理解精神实质,严格按照程序完成岗位聘用工作。从前轮岗位聘用的情况来看,有些单位没有真正理解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的目的和意义,存在程序不规范、方法简单的现象,没有形成比业绩、比贡献、比能力的竞争激励机制。为顺利完成第轮岗位聘任工作,使岗位聘用成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重要手段和方法,真正实现岗位能上能下薪酬、能高能低的岗位机制,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明确岗位聘用的重要意义

各单位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银川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意见》(银人发[2008]26号)、《关于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及有关问题的通知》(银人发[2008]28号)、《宁夏回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内部竞聘上岗暂行办法》(宁人社[2014]73号)等有关文件精神,明确岗位设置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配合岗位设置工作。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人员结构特点,制定竞聘上岗方案,量化细化竞聘办法,按照岗位等级自上而下开展岗位竞聘工作。

二、关于专业技术岗位的聘用

本轮岗位聘用的重点是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原则上要按照“推倒重来”和“部分岗位竞聘”的方式进行聘用凡是能够形成竞争的岗位必须通过公开竞聘方式产生聘用人选,竞聘落选的人员可逐级向下一级岗位竞聘,不能形成竞争的岗位可对符合本单位岗位条件的人员直接聘用。

竞聘上岗必须严格按照以下程序进行:。

(一)制定本单位岗位聘用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应包括以下内容:一是岗位聘用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二是岗位聘用的组织领导机构;三是岗位的名称、类别、等级、设置数量、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和岗位条件;四是配套措施和办法(包括组织竞争上岗、实施岗位聘用、安置未聘人员、开展岗位考核和进行监督管理的具体措施办法等);五是公开竞聘的方法、步骤及完成时限;六是岗位聘用中需要说明的其他问题。

(二)公布岗位数额和岗位任职条件;

(三)竞聘人员提出书面申请或填报竞聘表格;

(四)对竞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核;

(五)组织公开竞聘;

(六)公示聘用结果;

(七)报园林局审核确认聘用结果。

三、园林局审核需提交的材料

(一)本单位岗位聘用实施方案;

(二)岗位聘用结果审核表;

(三)管理岗位聘用人员名册;

(四)专业技术岗位聘用人员名册;

(五)工勤技能及普通工岗位聘用人员名册;

(六)岗位聘用变动人员情况表;

(七)2020年年内到达退休年龄专业技术人员聘用名册;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建立竞争激励机制,是我局事业单位当前和今后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认识到岗位设置管理制度的核心就是建立竞争激励机制。事业单位第六轮岗位聘用工作要在2019年3月底前完成,望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统一认识,周密部署。聘用工作中要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充分发挥岗位聘用管理对调动职工积极性的作用,切实将这件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工作做好。



附件:《关于开展全市第六轮事业单位人员岗位聘用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园林管理

                      2019213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