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7/2020-0007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成文日期:2020-04-10
责任部门: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4-10
名 称: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杨柳飞絮物理防治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杨柳飞絮物理防治工作的通知

三区自然资源局局属各有关单位:

又到春暖花开时节,市民们享受着姹紫嫣红春日美景,同时也受到漫天杨柳飞絮的影响。飞絮主要影响人们的呼吸道、皮肤及出行安全等。为了进一步做好杨柳飞絮抑制工作,有效降低杨柳飞絮污染,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美丽银川,现将杨柳飞絮物理防治工作通知如下:

一、近期天气较暖,市区内部分公园已经出现少量杨柳飞絮,各单位要在加强管理,采取有效物理措施做好飞絮抑制工作。

二、全面做好杨柳树疏枝修剪工作,对长势旺盛,树干胸径为3050cm的大树,进行疏枝修剪尽量减少飞絮产生

三、各单位要在杨柳飞絮期间利用现有机械设备,上午11时至下午4时高温时段对城市主次干道及公园广场杨柳树开展高空喷雾工作,有效降低飞絮产生。同时做好对已降落的飞絮减少漂移并集中覆沙避免火灾发生。

四、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在飞絮高峰期间,各单位要加大利用微信、微博或LED电子屏、宣传栏等相关媒体、媒介进行宣传一是呼吁特殊人群加强内在调理,增强自身抵抗力;二是对有鼻炎和过敏体质的市民朋友,注意避开飞絮高发时段(高温干燥时间)外出,如需外出须佩戴口罩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全面落实好杨柳飞絮防治工作,促进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202041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