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27/2017-03636 发布日期:2017-05-12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林业局
名 称:银川市林业局关于美国白蛾谣传的说明

银川市林业局关于美国白蛾谣传的说明

最近,社交软件上传播着这样一则信息“市园林办通知:本月15-25号 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心传递下去!”经核实,此条信息为假消息,该谣言去年就已盛传,内容基本一致,且存在多个不同省份、地市版本,去年银川市林业局就已辟谣。

该信息漏洞百出:一是银川市没有“园林办”这样的机构存在;二是权威信息不会有“本月”这种不严谨的说法;三是飞机撒药在银川实施不了,也不会在城区采用飞机撒药治虫;四是信息要素不全,飞机防治美国白蛾是东北地区对林区的做法,同时,林业部门也会公开对外发布作业的时间、地点、使用的药剂种类等信息。 

请大家不要信谣传谣,本地疫情防治消息要以本地林业部门权威消息为准。广大市民要先甄别下再转发,不要好心助长虚假信息的传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