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27/2019-00082 发布日期:2019-04-0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管理科
名 称:市园林局提前做好“杨柳飞絮”防治工作

市园林局提前做好“杨柳飞絮”防治工作

杨柳树是我市城市绿化的主要树种之一,为增加城镇绿量、改善生态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气温的升高,杨柳树逐步进入生殖成熟期,春季“杨柳飞絮”量的增加,造成了一定影响,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杨柳飞絮”是植物生长发育过程中的一种自然现象,是植物种子传播和繁衍后代的一种自然进化方式,具有明显的季节性和周期性。

药物注射、树木修剪和高压冲水相结合的方式治理“杨柳飞絮”。市园林局已于2018年春季在银川市杨柳树较集中的公园绿地和街道采用注射花芽抑制剂---抑花一号的方法治理杨柳树4825株,并结合绿地管护,优先修剪杨柳雌株过大过密的树冠,减少飞絮产生。同时,对飞絮集中的时间段内,采用高压枪冲洗、及时清理收集飞絮等管护措施,避免飞絮再次随风飘移。

“杨柳飞絮”已成为一种生物污染,不仅对生态环境有一定的破坏,还对人们的生活造成了影响,所以在飞絮较多的季节做好防护仍然非常必要。为避免“杨柳飞絮”对市民带来不便,市园林局将在飞絮来临之前,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微博等各种媒体提示广大市民做好防护工作,以免造成更大的影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