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双随机一公开”

索 引 号:640100-127/2016-66688 发布日期:2016-11-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林业局
名 称:银川市林业局建立“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结果公开机制”

银川市林业局建立“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结果公开机制”

 按照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文件银政办发【2016】134号《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市林业局的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健全“双随机”抽查机制 

1、坚持依法实施、切合实际、公正高效、公开透明和协同推进原则,将随机抽查作为林业部门实施园林绿化工作监督管理的重要手段之一,确保随机抽查执法的顺利进行。 

2、明确随机抽查主体。随机抽查主体是市林业局授权、委托开展城市园林绿化行政执法的组织或者机构。责任单位有银川市园林监察大队、银川市森林公安分局、银川市林业(园林)有害生物检疫检验站、银川市林业技术推广站等。

3、建立抽查对象名录库。自2017年1月起,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一般每年更新一次。已于2016年11月底前在银川市林业局网站上向社会公布,并要及时予以更新。

4、建立监管执法人员名册。便于在今后具体实施随机抽查时,随机确定执法人员,从而实行“双随机”抽查。已于2016年11月底前在银川市林业局网站上向社会公布,并要及时予以更新。

5、编制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林业局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行业标准及相关地方标准的强制性条文,结合事中事后监管清单,编制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执法主体、依据、内容、相应的法律责任等。并于2016年11月底前在林业局网站上向社会公布,并要及时予以更新。

6、合理确定随机抽查的比例、频次和时机。根据企业分类和植物检疫对象确定“双随机”方式抽查比例和频次。

二、工作流程

1、随机抽查监督检查对象。按照工作方案从抽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生产经营单位,作为本次监督检查的对象。

2、随机抽取执法人员。从林业局随机抽查执法人员名册中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每次执法检查组至少由3人组成,其中局领导一名,具备执法人员资格的执法人员至少2名。

3、随机抽取专家组成员。按照抽查对象的生产经营技术特点,根据工作需要,从相关专家库中随机抽取1-3名专家。技术专家原则从本级行业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但凡与被随机抽查对象存在利害关系的必须回避。

4、加强现场监督检查。监督检查前,应当查阅被检查单位的相关资料,并根据查阅情况,制定书面现场执法检查计划,明确具体的现场检查范围及重点内容。同时,要按照“一企一档、一案一卷”原则,建立随机抽查监管执法档案。任何人都不得擅自增减、抽取、篡改和销毁档案和卷宗材料。

5、强化抽查结果运用。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对抽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加大惩处力度,  

  

 

                               银川市林业局

                               2016年11月2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