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27/2017-66940 发布日期:2017-08-3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林业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3-39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3-39号提案的答复

 孙燕、李红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海宝公园照明与监控设施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银川市海宝公园承办,银川市海宝公园接到该提案后,立即组织单位班子成员及生产科工程技术人员,就做好办理该提案中提到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论证,制定了实际可操作的办理方案,指定专人具体负责落实办理进度,并于2017年4月20日给孙燕、李红梅委员去电话进行沟通,详细询问了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之后,海宝公园已经对公园内全园路灯布置现状进行了摸底调查,对部分路段有问题路灯和公园内湖面西岸、三级以下道路、早年建设的偏僻绿地及部分近年来新建的游园场地进行了了解。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市政府刘战武副秘书长和市林业局陈志鑫局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安装完善照明系统,让公园“亮起来”建议的答复

海宝公园自2007年3月开始建设,2009年9月16日一期建成并对市民开放。建园初期,由于公园周围民族北街公园东大门以北、贺兰山路以北及公园湖面以西住区建设尚未开发或完成,公园照明系统在2009年建设期间,由于建设成本原因,主要对公园内一二级道路、重点部位的广场及园林建筑进行了环境照明布局,确实有较多的偏僻路段和节点存在照明确实和不足之处。针对近几年来,公园周围住宅区已经基本建设完成,海宝公园也成为周围住区市民日常游园活动的重要园林场所。公园内近年来突出的照明不足原因主要是现有路灯灯罩老化变黄,加上原先设计的光源为日光灯,即费电又没有亮度,需要重新更换灯头且要将光源改为省电耐用的LED灯头。对于原先没有延伸到的偏僻绿地的小路及节点,就需要新增加照明线路与景观灯;这些问题我园2016年年底已经做过详细的提升规划,规划中充分考虑了光源的节能、庭院灯、广场灯、草坪灯、地灯、泛光灯及开关灯的科学控制因素等,在2017年公园提升规划建设项目中,我们已向市政府申报过立项规划,后因立项未通过而暂时搁置。由于我园属差额拨款单位,现有费用仅够维持日常开支,只能通过申请政府立项解决建设改造资金来源。

二、关于安装安全防护监控系统,加强日间管理及保安巡逻力度的答复

海宝公园的在2009年建设照明工程的过程中,在一二级道路、广场及重要建筑周围已经布置了监控摄像头,由于是2009年经过设计、施工招标后,于2010年春季建成投入使用的。投入使用几年后,陆续出现故障问题,目前,由于市场监控设备更新较快,对现有安装的摄像头型号,市场已经断货无法直接更新;另外,海宝公园的路灯及监控管线和电缆井绝大部分处于绿地中,经过多年的运行,电缆井的防水性效果也逐年不断下降,平时在绿地浇水时,电缆井进水造成电缆烧毁,线路跳闸,这也是近几年偶尔部分路段灯不亮或监控失效的主要原因。对于公园内相对偏僻的路段与场地及湖面西岸沿线绿地中缺少安全防护监控摄像头的问题,海宝公园已经及时联系了相关专业人员,对全园的整体安全防护监控系统做整体改造规划设计,以确保公园能够从硬件上早日解决入园游客的安全防护工作,从根本上解决海宝公园内在当前存在的整体亮化、美化及安全防护管理缺陷问题。

在收到提案后,海宝公园已将全园范围的路灯做了一次检修,更换了部分出现问题的电缆和灯泡,以保障现有照明恢复正常。根据公园的实际情况,为彻底解决园内亮化、照明及安全防护现状,海宝公园已联系相关设计单位,拟对整体改造提升海宝公园在照明、亮化及安防方面客观存在的实际问题,将两项提升改造建设内容一并上报市政府,争取早日立项解决。

联系人及电话:张平    15378901888

 

             银川市林业局

                                               2017年8月3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