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27/2017-66954 发布日期:2017-08-3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林业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49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49号提案的答复

 刘会银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减少城市内诱发过敏性疾病的过敏源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市卫计委和林业局联合办理。市林业局在接到委员提案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于58日召开会议研究通过,指定由刘涛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824日约见了委员,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市政府刘战武副秘书长和市林业局陈志鑫局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委员在提案中提到的蒿类植物及产生飞絮类植物,在我市主要为菊科植物、杨树和柳树等。因银川市地理位置及自然环境条件,植物种类有限,杨柳树是我市适生性极强的乡土树种,也是造林绿化的骨干先锋树种,乔灌花草合理配置是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稳定植物生态群落的需要,为持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各类树木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近年来,由各类过敏源造成的过敏人群逐渐增多,树木和花草是其中一类,据我局接办的投诉举报案件,国槐、臭椿、杨树、柳树、桧柏、云杉、不同花草等植物均会对不同体制的人群造成过敏。为了降低植物过敏原引起的过敏,市林业局也在不断探索研究,一是在城市公园、风景林地等绿化项目规划建设中,减少杨柳树的使用;二是加大树木及花卉新品种的引进,不断丰富我市植物品种;三是引进先进技术,加强绿化管理,针对杨柳树飞絮,从北京市园林科研所引进“抑花一号”控制杨柳结絮新技术,并进行了试点工作,对市区内主要公园、道路绿地大量种植杨柳树地段的毛白杨、河北杨、新疆杨、垂柳、旱柳注射了抑花一号,据观察统计,树木结絮有所减少,减轻了杨柳飞絮对环境的影响。

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工业、交通、市政、房地产、旅游、绿化、服务等各行各业使城市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对市民的身心健康造成一定影响,各有关部门应加强协调,联合治理,不断改善提升市民群众的生活环境。

联系人及电话:刘涛  6086530

                               


                                                   银川市林业局

                                                   20178月3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