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27/2017-66958 发布日期:2017-08-3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林业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3-79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3-79号提案的答复

 蔡学红、张雪芹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规划建设银川市儿童主题公园的提案》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市林业局承办。市林业局在接到委员提案后,组织人员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于2017年6月25日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通过,指定由我局园林建设科张舵同志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7月12日与提提案的委员进行了电话沟通,并于8月4日约见了委员,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市政府刘战武副秘书长和市林业局陈志鑫局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按照《城市绿地分类标准》(CJJ/T85-2002)分类,儿童公园是指“单独设置的,为少年儿童提供游戏及开展科普、文体活动,有安全、完善设施的绿地”,是城市公园绿地中专类公园的一种。儿童公园作为城市主要的公园绿地种类之一,一直为我市城市公园建设的重点工作。在各类综合公园设计建设过程中,规划儿童休憩娱乐区域是先行条件。近年来实施建设的小微公园,更是在各学校周边专门建设了教学科普、寓教于乐的各类专类小微公园。

但由于受绿化项目用地和建设资金制约,我市一直没有建成专类儿童综合公园。为此,2016年底,市政府将儿童公园建设提上议事日程,拟计划2017年启动实施华雁湖公园。按照市政府《关于银川市儿童公园建设有关事宜的专题会议纪要》(2016年第163期)要求,已安排由市妇联负责儿童公园立项建设,我局配合做好公园方案设计及技术指导。目前,该项目经由市发改委安排立项审批。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加大儿童公园的建设力度,提高规划设计水平,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儿童专类公园建设。

联系人及电话:张舵    13895005828

 

           银川市林业局

            2017年8月3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