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27/2017-66961 发布日期:2017-08-3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林业局
名 称:关于对银川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意见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银川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意见建议的答复

 银川市政协提案委:

    委员提出的“海宝塔寺进寺需要购买门票,寺院门口交通管制,不允许宗教人士车辆进入,影响了宗教人士正常活动,希望相关部门调研解决”的意见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 海宝塔寺进寺需要购买门票

海宝塔寺院属银川市宗教局下属单位海宝塔寺管理所管理,购买门票的事宜不属于我园管理范围。

二、 寺院门口交通管制

海宝公园建成后,属全开放性公园,且有四家单位(海宝塔寺管理所,雷达部队,地磁台,海宝公园)共处园内,市民多次投诉公园内机动车多,入园车辆随意停放,妨碍市民游园,且易发生安全事故。我园在加强车辆管理的同时,仍有车辆不听劝阻,强行入园。在此情况下,依据《银川市公园管理条例》第28条之规定:“除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使用的轮椅车和儿童车外,其他车辆未经公园管理机构同意不得进入公园于是我园与公园内部队、海宝塔寺管理所、银川市地磁台三家单位沟通协商后,在公园东大门安装电子门禁,禁止车辆随意入园,并安排专人进行管理。

安装门禁后,我园及时将所辖单位公务用车及工作人员车辆信息输入门禁识别系统,随意入园车辆明显减少,车辆有序进出,有序停放,降低了安全隐患,园容园貌及公园管理秩序有了很大改观,得到了市民的认可和赞许。

海宝塔寺门前的祈福广场人员密集,出于安全考虑不便做停车场使用,且在去年塔周改造过程中,祈福广场南侧已新建一处免费停车场,解决了海宝塔寺公务车辆及工作人员车辆停放的问题。

在此我们也希望宗教人士能积极配合和遵守公园的正常管理,共同为海宝塔寺的繁荣创造更好的周边环境。

    联系人:张武萍    15809680886

 

          银川市林业局

                                                 2017年8月3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