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27/2017-66964 发布日期:2017-08-3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林业局
名 称:关于对银川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意见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银川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意见建议的答复

 银川市政协提案委:

委员提出的关于“利用好‘亚洲都市景观奖’这一国际化平台,搞好搞活城市性的商业和旅游活动。对小微公园建设改造要公开招标,邀请全国乃至世界公园设计专家参与,突出城市小微公园特色和文化内涵,提高市民休闲、运动的参与度,打造现代银川、时尚银川城市新面貌、新内涵。”的意见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小微公园是为一定居住范围内的居民服务,与城市居民距离最近的城市休闲绿地。我市小微公园的设计建设面向全国进行公开招标,召集具备相应资质及实力的设计单位、园林绿化施工企业进行设计和建设。各小微公园经设计单位提出方案后,由银川市城乡园林绿化专家评审后采纳。设计方案根据选址区域的地理、人文、历史等因素,结合地域现状和周边环境情况进行综合考虑,在园林小品中融入相关文化元素,同时配置相映衬的各类不同品种、规格的树木,以综合体现银川千年古城的韵味。通过项目建设,旧城改造、水系改造和城市路网建设形成的街头空地得以充分利用,城市主要干道和水系节点园林景观逐步完善,并提供与城市交通配套的生态建设示范点,为打造塞上湖城,重整全市生态环境,完善城市绿地系统,彰显银川城市风貌和形象,提高全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和局部小气候、丰富城市景观、传承城市文化、优化人居和出行环境,让百姓实现出了家门即进公园的愿望。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亚洲都市景观奖’国际效应,继续加大小微公园建设改造力度,邀请全国乃至世界公园设计专家参与,突出城市小微公园特色和文化内涵,提高市民休闲、运动的参与度。

联系人:张舵    联系电话:13895005828

 

 

                    银川市林业局

                    2017年8月3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