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27/2017-66982 发布日期:2017-08-3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林业局
名 称:关于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404号提案答复的函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404号提案答复的函

 贾维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银川市市民休闲运动场地便民设施建设的建议,该提案由银川市人民政府承办。在接到委员建议后,银川市林业局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指定由我局绿化管理科刘涛同志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8月24日约见了委员,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市政府刘战武副秘书长和市林业局陈志鑫局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有效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生活环境质量,市委、市政府把每年10个小微公园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之一,2014年以来,共建成小微公园32座,并在市区内建成了一批城市公共绿地,铺设了小广场,安装了座椅、垃圾箱等便民服务设施,市民活动锻炼的场所遍布大街小巷,良好的景观环境和较为完善的服务设施,基本满足了市民休闲运动的需求。

提案建议在市区群众娱乐健身较为集中的场所,配备必要的交流电源插座、自来水、挂物架等设施。目前,我局所建设的活动场所,在设有管理房或公厕并有专人管理的综合公园、小微公园、广场可以提供水、电服务,对其他分布较为分散、没有专人管理的场所,鉴于露天场所水电设施极易遭到破坏,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冬季用水设施需防冻等诸多因素,在公共场所不适宜设置电源插座和自来水。因此,市民携带蓄电池进行活动,即能有效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又便于市民群众随时随地进行锻炼,应是市民锻炼用电较好的方式。对于设立挂物架,我局将结合实际,陆续对所管辖的活动场所进行完善,提高便民服务效果,提升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品质。

联系人及电话:刘涛     6086530

 

                                    银川市林业局

                                   2017年8月3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