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27/2018-75874 发布日期:2018-08-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林业局
名 称: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083号关于老旧公园提升改造提案的回复

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083号关于老旧公园提升改造提案的回复

孙凤丽、李小鸿委员,市工商业联合会 

  您提出的关于老旧公园提升改造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市林业局办市林业局在接到委员提案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于56日召开会议研究通过,指定由刘涛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614电话约谈了委员,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委员在提案中提到的目前中山公园、海宝公园、文昌公园、解放公园、西夏公园等老旧公园存在诸如人工湖泊蓄水不足,水体浑浊,部分干涸,湖底杂草丛生;公共健身、服务、安全设施不全,功能落后;绿植养护不到位,杂草丛生等问题,在老旧公园实际管理工作中的确存在,近年来我局通过项目立项、日常管理等各种方式,正在逐步进行改造和完善。 

  一、加强湖泊水体管理。针对人工湖泊蓄水不足,水体浑浊,部分干涸,湖底杂草丛生问题,各公园加大了对公园湖泊体系管理,通过清淤、砌护防渗,养殖荷花等水生植物多种方法,解决湖泊内水体浑浊问题。中山公园、海宝公园、西夏公园等老旧公园通过改造提升,先后在湖边岸坡采用安装木桩加固、修建木栈道、铺设毛石驳岸、设置救生设施等方式提高水域安全管理,提升公园服务质量。今年,解放公园改造提升项目(含流芳园湖底防渗砌护等)正在实施中。 

  二、加强基础服务设施建设。近几年,我局积极与自治区、银川市、三区体旅局协调配合,在中山公园、唐徕公园、森林公园、览山公园、西夏公园、火车站广场公园各大公园及望月园、书香园、南塘园、同心苑、文昌园、流芳园、槐香园等部分小微公园内增添了近千件健身器材,其中包括25件智能健身器材,塑胶健身步道12公里,逐步满足了市民游客锻炼身体的需求。为加大各公园、广场宣传力度,各单位设立了LED电子屏、文化宣传栏、公园导视牌、温馨提示牌等文明宣传阵地,滚动播放《银川市公园管理条例》、法治建设宣传安全标识标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营造宣传教育、陶冶情操的游园氛围本着以人为本,开展人性化优质服务,设有专门的广场舞场地,在场地周边设有开放时间、音量标准等警示牌,并安排专人园内巡视,对不文明现象及时劝阻,设置了衣帽架、便民服务点为市民游客提供服务今年,通过政府立项,市财政投入,对中山公园、宁园、西夏公园、唐徕公园、海宝公园、森林公园等公园的广场道路、亮化设施、喷泉廊架、铺装硬化进行维修改造,目前正在实施中,计划年内全部完成。 

  三、加强日常养护管理。深入推进绿地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绿地养护管理水平适时清理枯枝死树,做好树木补植补栽,对树木稀少景观较差的地段补植各类乔灌木;对绿篱、植物模纹块、地被植物缺株断档地段进行补植;适时对树木、草坪、绿篱、植物模纹块进行整形修剪,做好绿地浇水、施肥、打药、除草、涂白、防火等各环节日常管理工作;及时树木进行病虫害防治,加大防治力度,保障防治效果。做好硬化铺装、园路步道绿地护栏等基础设施以及、雕塑小品、水系喷泉、照明亮化等景观设施座椅、垃圾箱、宣传栏、健身器材、指示牌、公共卫生间等服务设施的检查和维护,保障各类设施完好无损,正常使用。加大环境卫生清扫保洁、落实卫生管理制度提高公园广场城市绿地环境卫生质量,达到环境干净整洁,舒适怡人 

  四、加强监督考核管理。为保障绿化管理工作取得实际效果,切实服务社会群众,我局对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加强监管,结合全市环境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适时开展专项督查,每月定期开展月度检查,加大日常监察巡视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管理单位及时整改,并将绿地管理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保障公园绿地管理质量得到全面提升。此外,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认真办理市民热线、微博、微信等渠道反映的各类问题,认真整改,保障实效。 

    

        

                                                           银川市林业局 

                                                           2018年8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刘涛,608653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