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27/2018-81930 发布日期:2018-09-12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林业局
名 称:对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453号关于在已建小微公园设置指南图及园区道路公里数的提案答复的函

对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453号关于在已建小微公园设置指南图及园区道路公里数的提案答复的函

毛明杰、袁荣、王林伶委员:

诸位委员提出的关于在已建小微公园设置指南图及园区道路公里数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银川市人民政府承办。在接到委员的建议后,于5月9日与毛明杰委员进行了初次沟通,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之后,银川市林业局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指定由下属单位银川市绿化养护管理站负责办理落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银川市自2014年开始启动小微公园建设项目,由银川市林业局承办并委托银川市绿化养护管理站为建设甲方。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小微公园自选址、方案、设计、施工至建成开放使用一直备受各界关注,为建设精品公园绿地、实现百姓出家门进公园的愿望,在市政府统一安排下,市林业局及养护站倾注大量精力建设小微公园。截至目前,银川市已建成小微公园42个,2018年在建小微公园10个。

收悉委员关于在已建成小微公园设置指南图及园区道路公里数的提案后,我局在2018年新建小微公园建设中已要求施工单位将指南图示牌安装作为工程建设内容同步实施。目前2018年新建小微公园在施工中,预计八月底完工对市民开放。在已建成小微公园方面,我局综合现有建成小微公园情况,在保持原有建筑造景风格的基础上,选择了已建成小微公园中建设面积较大、人流量较集中、适宜运动休闲且便于管理的若干处小微公园设置指南图及指示标志。借鉴他市公园标示指示规范,经专业设计团队设计符合大众审美、功能性较强且景观配套的指南图示牌在玺云台、上海路小微游园等多处公园安装。标示牌内容涵盖公园平面图、建设面积、步行道路公里数及主要功能区域分布指示。为积极引导市民游客爱绿护绿、文明使用公共基础设施等行为,在绿地内设置警示告知牌、文明行为倡议牌,同时加强小微公园的日常管理,对恶意破坏绿地损坏设施的行为及时发现制止并交由行政执法部门进行处罚。

对于2018年以前建成的40余个小微公园,如实施提案中增加公园指南牌、公园平面图等指示标志,鉴于这部分项目资金投入量大,初步预算需40余万元,且未纳入财政资金支持,因此,我局计划将其列为2019年市本级建设项目进行申报,争取财政资金支持,完善小微公园功能,实现广大市民的愿望。

今后,我局将通过多方渠道听取各界意见,不断加强小微公园设施设备完善的同时,积极做好各项管理工作,为把银川市打造为“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百园城市作出贡献。




                                                     银川市林业局

                                                     2018年9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田春霞504412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