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27/2018-81933 发布日期:2018-08-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林业局绿化管理科
名 称: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42号关于裸露地面治理的建议的答复

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42号关于裸露地面治理的建议的答复

陶卫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裸露地面治理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市住建局主办,林业局协办。市林业局在接到代表建议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于5月6日召开会议研究通过,指定由绿化管理科负责办理落实。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银川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有效防治大气污染,结合“蓝天工程”及全市环境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市林业局加大对绿地裸露空地的治理,有效降低因扬尘造成的环境污染,充分发挥城市绿地重要的生态作用。

一、开展绿地裸露空地补植复绿工作,积极消除因扬尘造成的大气污染。自2014年,每年对市区绿地裸露空地进行摸底排查,结合实际制定绿化整治方案,落实责任单位和治理任务,共治理裸露空地243处76.5万平方米(其中无管理主体弃置裸露空地72处18万平方米、改造提升裸露斑秃绿地171处58.5万平方米),对城市主要道路行道树穴铺设红石子,经对裸露地的治理,基本消除了城市绿地内的裸露空地,减少了扬尘污染面源,有效抑制扬尘污染大气环境。

二、实施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努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为加强我市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改善城市周边扬尘易发区的恶劣环境,努力提高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我局先后组织实施了城市生态廊道等一大批绿化建设项目,绿地面积大幅增加,全市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自2014年以来,市政府将每年新建10个小微公园列为为民办实事之一,充分利用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城中村改造等项目遗留的空地规划建设为小微公园,因地制宜,绿化美化城市,打造园林精品。截止2017年已建成小微公园42个,在有效治理扬尘的同时,提升了市容市貌,为市民提供了便利的活动场所。

三、加强巡查和长效管理,保障绿化建设成果得到有效保护和巩固。为保障裸露地面绿化治理取得实效,切实发挥扬尘治理和服务群众的作用,我局加强日常监管,适时开展专项督查,每月定期开展月度检查,加大日常监察巡视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管理单位及时整改,对破坏绿化等违法行为及时依法查处,并将绿化管理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常抓不懈,长效管理,保障绿化成果得到有效保护和巩固,解决在绿化方面“因裸致脏、因露扬尘”的问题。




                                                   银川市林业局

                                                  2018年8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刘涛,608653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